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泰安:“菜单式”审批服务 按下项目落地“加速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4 10: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泰安市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八难八办”菜单式审批服务模式,推动项目建设快速落地。

日前,泰安汉威集团产业园甲胺生产线项目拿到施工许可证,正式开始了主体建设。这张施工许可证依托“八难八办”菜单式审批服务,无需提交任何证照资料,当天就完成了办理。 

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建设科科长介绍说:“八难八办其中一项就是‘材料多、免证办’,将43类证照、批文全部电子化,打通了20余个业务系统,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 

汉威集团产业园是山东省优选、泰安市“绿卡”项目,然而在前期却遇到了环保排放、项目能耗等要素制约问题,通过对照当地“八难八办”手册,企业明确了解决路径。

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淼告诉记者:“在‘八难八办’中都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快速化解,就像是对着‘菜单’随手点了几个菜一样简单。”

通过“联审办”模式,项目设计审查时长由原平均耗时一个月,缩短到10个工作日以内。由于项目前期投资额大、建设体量大,由市县两级审批服务局联动,通过“开工慢、分段办”的方式,又将项目工程由整体申办施工,调整为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开工时间比以往提前了50余天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建设科科长程虎说:“将各类改革创新政策‘拿来即用’,让企业通过最简捷、最便捷、最快捷的方式,将制约问题快速靶向化解。”

从“要素难,绿卡办”到“验收难、联合办”。今年以来,泰安市通过“八难八办”模式,已为400余个项目办理各类建设手续3200余个,审批提速达到75%以上。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培庆表示:“以标准化、便民化为导向,服务企业办事的创新实践。推出更多的‘服务菜单’,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为新型工业化强市贡献审批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通讯员 徐卓群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