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平县:春来农事忙 不负好春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1 11:1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春节刚过,乍暖还寒。在泰安市东平县彭集街道东史庄村西瓜种植基地里,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务工人员在大棚里忙着打窝、栽苗、培土、铺设滴灌,抢抓农时移栽西瓜秧苗。

东平县彭集街道东史庄村种植户郑树征说:“暂时先栽了两个大棚。这个西瓜今年五一之前就能上市,下一步能够带动我们村的村民一起共同经营发展。”

按照集约高效、集中连片、规模推进的理念,东平县彭集街道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推动果蔬大棚种植,通过“以大带小、以老带新”做强特色种植。

在后亭新村设施农业示范片区,工人们抢抓有利时机加紧大棚建设,为早完工、早种植、早见效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东平县彭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翠萍告诉记者:“计划建设日光温室5栋共10000平方米,联栋温室1栋共2000平方米,拱棚1栋共1600平方米。为尽快抢种,大年初五便复产动工,预计正月底前能启用并全面完成蔬菜栽种。”

除后亭外,彭集街道还重点打造了裴寨、柳营、安村、赵楼4个设施农业片区,建设无菌化日光温室10个、冬暖式大棚50个、钢架拱棚200个;培植了尚流泽圆葱、龙崮蜜薯、马流泽玉菇甜瓜、裴寨蜜桃等10个特色农业片区。目前,彭集街道所有村村集体收入全部稳定超过10万元,特色种植让富民强村一步步变为现实。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东平台 郑直 熊象鲁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