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春节,肥城市志愿服务进万家,暖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1 16: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赞颂之情。在这个春节假期 ,肥城市阳光公益协会走进同圆社区,用笔墨书写党的二十大,传递党的好声音。与此同时,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各级志愿服务队、广大志愿者,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营造了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

说党的二十大 党的声音进万家

在边院镇,肥城市爱心公益协会、边院司法所“啦呱说法”赶大集,用法治文化大餐“典”亮群众美好生活,志愿者现场发放老年人和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亮点解读等宣传材料1000多份,把二十大精神和“法治大餐”送到群众身边。老城街道开展“礼赞二十大 书香贺新春”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去干货满满的理论“年货”。

连日来,肥城市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肥乐宣”志愿者利用基层宣讲、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说说党的二十大”志愿宣讲上百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讴歌美好新时代 文化惠民进万家

传承多彩非遗,共享美好生活。在汶阳镇,“黄河大集”非遗过大年欢乐迎新春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桃木雕刻、王氏泥塑、李氏唢呐等系列非遗项目,让群众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新城街道开展“春节唱大戏 送文化润民心”志愿服务活动,由专业院团带来的《蝴蝶杯》《黄牛分家》等精彩剧目,提振了群众精气神,受到在场观众的好评和欢迎。

肥城市创新文化惠民方式,推出惠民消费季、春节逛庙会、冰雪嘉年华、文化赶大集等四十项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来肥饱览山水风光,让广大群众尽享文化惠民服务,为新春佳节增色添彩。

爱心传递大温情 健康服务进万家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为增强特殊群体抵御感染、保障健康能力,肥城市卫健局组织各镇街为全市60岁以上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小药包”16万余份,为6类特困群体发放“防疫健康包”10800份,满足了群众用药需求,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

石横镇建立重点群体统计台账,将爱心小药包、防疫健康包、救助政策包发放到户、宣传到家。新城街道靠前服务、送药上门,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健康检测。全市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药物分检、人员登记、药物发放等志愿服务,将冬日的一股股暖流输送到千家万户。

助老为小送温暖 困难关怀进万家

为让老人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肥城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以“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让老人们开开心心、安安全全地度过春节假期。

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各镇街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在高新区,孩子们用窗花剪纸表达对新年的祝福。湖屯镇举办寒假安全知识讲座,提高青少年安全保护意识。孙伯镇开展“童心写春联 翰墨迎新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爱困难家庭,共度新春佳节。肥城义工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岁寒情深暖人心”活动,走访困难群众200多人,发放慰问金及物资3.5万元。肥城市爱泽人、孝文化、与爱同行、石横义工等志愿组织,纷纷开展“迎春送福进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关爱,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孙甲勇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