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热入泰长输供热管网工程全面开工!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10-16 10:06:10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近日,莱热入泰长输供热管网工程(莱芜段)举办开工仪式,这是继该工程8月底启动泰安段管网建设后,迎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莱热入泰长输供热管网工程全面开工。

莱热入泰长输供热工程是山东省首个跨市级行政区域的工业余热利用项目,由泰山城区热力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建设,概算总投资18亿元,管网路由自济南市莱芜区华电莱城电厂到泰安市博阳路敷设2条DN1400高温水供热管道,长度48.7公里,共穿越8个镇街道、36个村、7条河流、3次铁路、1次高速路等。

该项目建成后可为我市增加供热能力2500万平方米,最终形成南部国家能源泰安热电公司、西部热源、东部莱热三大主力热源共556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可满足泰城到2035年中远期用热需求,对提高泰城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泰城城市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

“莱热入泰”长输供热管网工程的建设,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融合发展,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在推进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现场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取得突破进展。在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下,建设单位、相关部门以及属地政府等协同配合,攻坚克难,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开展和落实。

自去年12月30日取得省发改委核准立项批复后,项目已陆续取得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备案、省发改委节能报告审查意见、管线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关键手续,完成管线工程勘察设计、监理、跟踪审计、施工总承包等招标工作。目前,工程泰安段已经开工建设,下一步,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莱热入泰”项目,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