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超,王晓

2017-01-22 16:33:01

1月20日,泰安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2016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情况汇报,并进行述职评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先后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讲工作、找问题,谈思路、明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听取述职后,王云鹏代表市委进行集中分析和逐个点评。他说,综合大家的述职发言,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总体感到,去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责任落实更加到位,问题导向更加鲜明,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品牌特色更加凸显。希望进一步发扬成绩、正视问题,研究提出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切实抓好整改提升。

就加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王云鹏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聚焦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定位基层党建工作,带头搞好调研谋划,亲自主持制定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重大措施,紧盯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放松,勤调度、勤督促,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见成效、上水平。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考核,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在引领政治方向、凝聚党员群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市上下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云鹏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严”的标准抓规范促提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要以“实”的措施抓保障强基础,突出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强村固基”工程,突出抓好“先锋社区”创建,统筹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要以“新”的理念破难点解难题,围绕破解难题抓创新,尊重基层首创抓创新,立足群众满意抓创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王云鹏要求,要突出常态长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更加到位。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一线指挥部”,必须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切实形成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推进合力;健全督导考核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泰安市基层党建工作、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提出要求。

有关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投票。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淑燕、王舒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调研组来泰安调研宗教工作

1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带领部分委员到泰安市调研宗教工作并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01-22

副省长王随莲来泰安走访慰问

1月20日,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来泰安走访慰问。[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01-22

泰安警方“四举措” 撑起校园“平安伞”

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涉校案件和事故的发生,泰山区警方多措并举推进各项校园安保工作...[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01-22
2016泰安市国税局累计实现税收104.71亿

2016泰安市国税局累计实现税收104.71亿

1月22日上午,泰安全市国税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齐鲁网 2017-01-22
春运期间 泰安高速设2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

春运期间 泰安高速设2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

为营造春运期间(1月13日—2月21日)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障春节期间车流量激增的高速公路畅通有序,泰安高速交警在泰安东收费站、泰安西收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22
春节在即 泰安加油站迎来加油“小高峰”

春节在即 泰安加油站迎来加油“小高峰”

春节在即,不少准备自驾外出的泰安市民开始准备为爱车加油,很多私家车车主早早就赶到加油站让爱车“喝”个饱。近日,泰安市区大部分加油站...[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22

肥城市委召开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要求和泰安市委统一安排,近日,肥城市委召开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1-22
泰安7人新年终生禁驾 泰安交警公开名单

泰安7人新年终生禁驾 泰安交警公开名单

1月20日,泰安交警部门公布了2017年泰安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7人。 [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中共泰安市岱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共泰安市岱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泰安市岱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20
泰安市迎胜派出所深入推进“冬春季攻势”

泰安市迎胜派出所深入推进“冬春季攻势”

1月19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迎胜派出所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冬春季攻势”推进会议。迎胜派出所辖区11个社区、8家企事业单位、55家旅馆...[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20

泰山区去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493亿元 增7.5%

2016年,泰山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93亿元、增长7.5%,三次产业比例达到2.2:33.1:6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8.7亿元,同比增长10.8%...[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肥城实施“五个一”助力农业精准扶贫

为把扶贫攻坚任务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肥城市农业局以突出农业科技培训为主题,着力实施“五个一”行动推进农业精准扶贫工程,全力提升贫困...[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泰安市食药监局倡议 餐桌不污染做好年夜饭

春节将至,餐饮行业进入消费旺季,餐饮安全备受群众关注。18日,泰安市食药监局联合泰安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倡议书...[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