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续建重点城建工程全面开工(图)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陶园园

2017-03-07 09:40:03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泰安市住建局按照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要求,抢抓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全面启动万官大街东段、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互通立交桥、佛光路、桃花源路、双龙路北段、擂鼓石大街东段等泰城续建重点工程。

res07_attpic_brief

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 

res10_attpic_brief

佛光路施工现场。

万官大街东段

道路施工基本结束,正在进行细节完善

万官大街东段(泮河桥至泮河大街)道路全长3900米,道路红线宽度54米,其中中央绿化带7米,两侧向外依次为15米机动车道,3.5米机非分隔带,5米非机动车道,红线外侧设18米绿化带。

据施工监理方负责人张明鑫介绍,目前道路施工基本结束,主路面具备通车条件。待天气转暖后,万官大街东段将展开管线施工与路基作业,然后再根据海绵城市系统、浇灌系统施工,栽植部分乔木、灌木。今年年底前,该路段还将进行交通设施、环卫设施等附属工程施工,确保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互通立交桥

预计8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立交桥项目是近年来泰城城市建设最大的道路桥梁工程,是万官大街建设关键性的节点工程。目前,互通立交桥桥梁整体雏形初现。该工程建成后,将切实解决万官大街“卡脖子”问题,实现万官大街全面贯通,连接京沪高铁泰山站、京沪高速、104国道形成交通网络,有力推动泰城南部区域整合发展。

该项目总工程师韩晓东说,在完成前期桥梁主体施工后,将开始进行桥体跨京沪铁路的架梁施工。该项目预计6月底前完成桥梁主体施工,8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佛光路

预计6月底主车道通车,年底前全部竣工

佛光路(环山路至东岳大街)改造工程北起环山路,南至东岳大街,路线总长4200米。作为东部城区贯穿环山路至东岳大街的主要通道,佛光路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目前,东岳大街至创业大街段主车道沥青下面层已完成,环山路至水牛埠段主车道路基风化料已换填完成,水牛埠至创业大街段正在进行管线埋设,地下旧有电力管线改造加固正在施工。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士乾介绍,佛光路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一,预计6月底主车道通车,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此外,为方便施工路段居民出行,施工方专门留出了施工便道,并在小区、学校出入口进行半封闭施工。

桃花源路

预计11月份竣工

桃花源路建设工程北起环湖路,南至泰山大街,全长约230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km/h,整体走向与高铁平行,设下穿铁路框架桥1处。

据项目负责人蔡治奎介绍,目前正在进行路床施工,已开工1.8公里,预计11月份竣工。该路段通车后,南接京沪高铁,往北延伸至环湖路、东岳大街乃至桃花峪,将明显改善此区域的交通状况,提高泰安整体旅游环境。

双龙路北段

预计8月底全线通车

双龙路北段道路工程北起环山路,南至紫欣路,总长约750m,道路规划红线20米,中间15米车行道、两侧各2.5米人行道,同时配套雨水、污水、路灯等基础设施管网。

现正在进行道路路基和管线施工,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路基及全部管线施工,预计8月底实现全线通车,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擂鼓石大街东段

预计6月份竣工

擂鼓石大街东段道路工程西起温泉路,东至花园路,全长470米,规划红线宽30米,道路宽度16米,设计时速40km/h,新建跨唐庄河桥梁一座。据了解,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完善排水、环卫、给水、消防、交通设施、照明、绿化等市政设施及电力改造。根据道路设计,施工方将把现有的唐庄河向南移,将现在的4米桥体拓宽为跨径10米的桥体。

据施工方工程师徐宗泉介绍,除了需要把原有道路和桥梁进行拓宽外,工程还将新建跨唐庄河桥梁一座。目前,施工方正在对原路面及河道进行土石方的清运工作,预计6月份竣工。

东湖路东段

预计年内全部完成

东湖路东段(天烛峰路至碧霞湖南路)改造工程西起天烛峰路,东至碧霞湖南路,路线总长421米,规划红线30米。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年内全部完成,通过竣工验收。

黄前西干渠路

预计6月份竣工

黄前西干渠路工程西起温泉路,东至凤台路,全长约830米,规划红线宽20米,技术采用双向两车道城市支路,设计时速20km/h,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建设内容包括完善排水、环卫、给水、消防、交通设施、照明、绿化等市政设施及电力改造。工程计划6月份竣工。

学院路工程

正在办理立项批复

学院路工程南至东岳大街,北至环山路,全长1200米,规划红线宽度30米,为双向4车道。主要建设内容:铺设沥青路面、完善交通、环卫、消防设施及污水、雨水、供水、绿化和照明工程等。目前,规划设计已完成,立项批复正在办理。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第二小组会议召开,驻青全国人大代表和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泰安市委书记...[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3-07

泰山区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培训班

泰山区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培训班。[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泰安今年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6.9亿元

记者从泰安市交通局了解到,2017年,全社会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6.9亿元,重点立足完善路网结构,加快高等级公路建设步伐,其中青兰高速莱...[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03-06

泰安市政府发布通告 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为维护泰安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保护泰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市政府发布通告,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03-06

泰山景区双光谱火灾探测系统测试成功

近日,泰山景区农林局、信息中心联合管理区、消防队开展了双光谱火灾自动探测报警系统实地测试,检验该系统在实际防火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景...[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3-06

高铁泰安站出站大厅15日启用 出站地上转地下

今天,记者从高铁泰安站出站口综合改造指挥部了解到,经过前期施工,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进展顺利。3月15日,高铁泰安站出站大厅将率先启...[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3-06

泰安市首个装配式住宅生产基地即将投产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泰安市首个装配式住宅生产基地了解到,根据省市有关政策要求,自2017年起泰安市所有政府投资兴建的项目都将使用(建筑)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新泰市推行“容缺后补先行注册”登记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助推创业创新,近日,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全市推行“容缺后补先行注册”登记制度,注册登记一次办结率明...[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省农业厅督查组来肥城市督查农业生态环保工作

3月4日,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带领督查组来肥城市督查农业生态环保工作。泰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农业局局长刘兆泉、肥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泰安站地下出站口已施工完毕 3月15日正式启用

泰安站地下出站口已施工完毕 3月15日正式启用

3月5日,记者从高铁泰安站出站口综合改造指挥部了解到,泰安站新的出站地道和出站大厅已经施工完毕,将于3月15日正式启用,届时泰安站的出...[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3-06
泰安市两场高校招聘会提供5万余个岗位

泰安市两场高校招聘会提供5万余个岗位

3月4日至5日,分别有两场招聘会在泰山学院和山东农业大学举行。记者从两所高校获悉,招聘会期间共计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了5万余个岗位,从数...[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3-06

宁阳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调度会召开

3月3日,宁阳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调度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肥城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近日,肥城市委、肥城市人大、肥城市政府、肥城市政协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在肥城市人民会堂召开,主要是听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月份工作情况汇...[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