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型纪录片《见证·泰山》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来源:泰山网

作者:

2017-12-24 11:31:12

泰山网讯 (记者 张丰振 宗子文)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泰山景区、泰山索道运营中心鼎力协助,泰安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的三集大型纪录片《见证·泰山》第一集《造化钟神秀》,22号晚十点零三分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节目播出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第一集《造化钟神秀》播出后,泰山文化研究者李继生认为该片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视觉震撼、解说精彩、艺术性强。

“《见证·泰山》拍的非常好,大气磅礴,里面一些镜头把泰山的主要名胜点、风景点都展现出来了。”泰山文化研究者李继生对记者说。

长达36分钟的纪录片,通过常规拍摄、航拍、图片、资料等多种手段和方式,使得整体画面大气而细腻,既有视觉冲击力,又富于视觉美感。解说词则以纪录式叙述为主,穿插评论性观点,既有文学色彩,又充满激情和热情,给人以思想启迪和文化享受。

“这个《见证·泰山》播出后,我预期效果是让人从更加广泛的角度,更不同深度,去认识泰山,对泰山文化的传播,是有好处的。”泰山学院教授汤贵仁对记者说。

研究泰山文化将近六十年的汤贵仁教授告诉记者,《见证·泰山》主题主线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及实现“中国梦”,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山水名城新品牌等精神高度契合。

“说到泰山,他和所有的山一样,但是又和所有的山不同,他的不同之处是他和中国历史在一定程度上联系在一起,我希望从《见证·泰山》开始,让我们所有有志于中国文化发扬光大的人来研究泰山,研究我们中国的文化。”泰山学院教授汤贵仁对记者说。

泰山学院旅游学院马海洋老师说,看完节目后,感到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对泰山旅游加快转型升级充满信心。

“如果我们能经常有这样高质量的作品,在国内宣传泰山、推介泰山,我想我们泰山的影响力可能会更大,通过这个央视的平台,对我们泰山知名度的扩大,让全国更多人了解泰山,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泰山学院旅游学院马海洋对记者说。

第一集《造化钟神秀》12月23日晚21:45在泰安综合频道重播,并于12月24日9:30、14:00泰安综合频道继续播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小型水库实行首长负责制

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为充分发挥小型水库的功能和效益,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市制定并印发了《泰安市小型水库管理实施办法》(以下...[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3

泰山景区入选首批实践教育基地

22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公布《关于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议结果的公示》,在全省范围内拟命名65个单位为第一批“全省中小学...[详细]
最泰安 2017-12-23

泰安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公布 11处建筑入选

22 日,我市公布第一批确定的 11 处历史建筑名单,泰震宾馆、行车公寓入选。[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3

泰安市领导到新泰市调研指导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21日到新泰市调研指导工作。[详细]
泰山网 2017-12-23
铁路调图 12月28日起高铁泰安站新增4趟列车

铁路调图 12月28日起高铁泰安站新增4趟列车

记者今日从高铁泰安站了解到,12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泰安站调图后新增4趟列车,延长2列。[详细]
齐鲁网 2017-12-23

泰山区精准帮扶民族村提高群众满意度

今年,泰山区将少数民族帮扶工程作为“为民要办十件实事”项目的重点工程,确定了“精准帮扶民族村,牵手助力奔小康”的工作主题,以项目实...[详细]
泰山网 2017-12-22
11月 泰安蓝繁天数同比增加10天

11月 泰安蓝繁天数同比增加10天

我市11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3天,同比增加10天,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四项主要污染物中除二氧化氮(NO2)外,其余三项均有...[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2

省督查组来泰检查《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十条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12月19日至20日,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第四督查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十条意见》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详细]
泰山网 2017-12-22
泰安建成全国首个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泰安建成全国首个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12月18日,一波又一波的党员队伍走进刚刚落成的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详细]
齐鲁网 2017-12-21

泰安交警在全市开展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驾、毒驾、超员、超载、货车载人、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统计,行动中查处酒后驾驶21起,醉酒驾驶3起,超员12起,超载1...[详细]
泰山网 2017-12-21

肥城用画面“讲”廉政让廉政文化进村入社

“竹以直为美,人以正而尊……”在肥城市新城街道尚庄村,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漫画和一个个富含法理的故事“走”上宣传墙,成为新农村建设中一...[详细]
泰山网 2017-12-21

泰安10人上榜2017齐鲁首席技师

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详细]
省政府网站 2017-12-21
泰安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泰安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环境,我市将于12月下旬至2018年2月下旬,在泰城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