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发布通知:加快恢复餐饮服务业,有序恢复市内公交、出租车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1 10: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月11日发布《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适应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Ⅰ级调整为Ⅱ级、我市各县市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区的形势要求,更加科学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持原有防控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我市各级原有的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工作策略,继续落实好既定的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理。出入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一律按规定落实戴口罩、“泰安通”扫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在全市继续进行流感样症状筛查,居民必须每日自测2次体温,身体有异常情况的必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就诊。

二、加快恢复餐饮服务业。各类酒店、快餐店、馒头房、理发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餐饮服务业,要在落实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加大就餐间隙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营业。要控制疏导人流、避免人员聚集,从业人员每天至少2次测量体温,工作期间全程戴口罩及手套。

三、有序恢复市内公交、出租车运营。县际乡村客运班车、城市公交车、出租车要全面恢复运营,落实好一班次一消毒、开窗通风、隔座错排载客等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安全。乘客上车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泰安通”。

四、有序开放景区、公园等室外公共场所。各类休闲公园、生态绿地、城乡广场、体育场等室外公共活动场所,在防止人员规模聚集的基础上,全面向群众开放。泰山等重点景区,根据有关规定适时开放。

五、严格执行泰安市以外的来泰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特别是境外来泰安人员,要严格执行指挥部第6号通告,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到,第一时间申请山东省健康通行卡(码),未持有效期内山东省健康通行卡(码)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等防控措施,不及时报到或拒绝接受管理的,依法追究责任。

六、严控非本村居社区的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村居社区。对于外来人员进入社区(村)要严控,必须测量体温、扫码登记。逐步取消对本社区(村)居民的出行限制,有条件的可将固定岗改为流动巡查,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管理管控。要全面掌握辖区内的省外、境外来泰安人员情况,持续做好公共场所防疫消杀等工作,引导和督促辖区居民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七、严控聚集性活动和室内文体活动。继续停止大型群众性活动,会展、演艺、影剧院、网吧、KTV、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公共浴室等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聚集、非群众基本生活必需的行业、场所暂缓开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3月10日12-24时,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0日12-24时,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0日12-24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全面复工!开足马力抢进度,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力争年内通车!

全面复工!开足马力抢进度,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力争年内通车!

日前,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已经全面复工生产。目前项目复工人员已经达到...[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3-10

泰安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议

3月9号,泰安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召开第四次调度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要抓住主...[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3-10

张涛在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调度会议上强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轨

3月9日下午,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召开第四次调度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各级各部...[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3-10
泰安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刚刚,最新分区分级表发布

泰安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刚刚,最新分区分级表发布

经组织专家组对近期疫情态势综合研判,以县域为单位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现将分区分级名单公布如下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详细]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03-10
“面对面”变“屏对屏” 泰安宁阳县招商引资“踏云而来”

“面对面”变“屏对屏” 泰安宁阳县招商引资“踏云而来”

“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宁阳县全面推行‘线上’不见面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宁阳县商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新泰通报表扬“一线战疫先锋”和“基层防控标兵”

新泰市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一线战疫先锋”和“基层防控标兵”[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3-10
3月9日12-24时,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9日12-24时,泰安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9日12-24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泰安发布首批10家为复工企业配餐餐企名单

泰安发布首批10家为复工企业配餐餐企名单

3月9日,泰安市商务局网站发布《关于鼓励餐饮企业搭建移动食堂的通知》,同时发布泰安市第一批为复工企业配餐餐企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泰安通:大数据助力战“疫”,为民保驾护航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便群众出行,按照市...[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3-09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泰安有六招

为全面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更好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强力支持企业...[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3-09
涉及食品安全、未明码标价,2月份泰山区30家单位被处罚

涉及食品安全、未明码标价,2月份泰山区30家单位被处罚

3月6日。泰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2020年泰山区市场监管局2月份案件信息公开表[详细]
泰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0-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