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泰市创建“新·贴心”服务品牌,一厅解决非诉纠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7 21: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为了宣传泰安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成效,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战果,近日,泰安市组织开展了全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活动。

来到位于新泰市境内的青云派出所,记者看到,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可前来办理证件、咨询服务的群众还是络绎不绝,民警同志们也在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积极办理、答疑解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在普通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办理、上门办理等便民服务项目”青云派出所所长张杰说道,“直到为最后一个群众办理完成业务才会下班,如果有人预约了服务,我们也会在相应的时间为其开门办理。”

在每位办理服务的民警前,都有着一块大小如平板电脑般的电子仪器,前来办理服务的人临走前都会认真地在仪器上按下按钮再离开。

“这是我们的满意度电子评价器,分为非常满意到不满意五种标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可根据对服务的满意与否,民警的态度如何,来打出自己心中的满意度,每过一段时间便会在全省通报。”张杰说道。

不仅如此,在派出所门口,还设有一排便民充电桩,为骑电动车的群众带来了不小的便利。充电桩共有十个插口,大部分车型仅需一元钱便可充满,如果没有充电器,此处也配备有相应的充电接口。

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的实现,得益于新泰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建“新·贴心”政法服务品牌,创新方式手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前不久,位于新泰市的一家城乡统筹公司与17家企业产生了财产纠纷,涉及资金达8000余万元之多,他们一同来到了新泰市“一站式”非诉纠纷调处中心进行调解,在一个大厅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便将问题全部解决。

为确保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纠纷全调处”,实现矛盾纠纷的“一条龙”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揽子”化解,擦亮“新·贴心”政法服务品牌。新泰市司法局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实体+网络”平台建设,全力打造集约高效、多元化解、便民利民、智慧精准的“一站式”非诉纠纷调处中心。

据了解,大厅服务事项达10项之多,分别为受理咨询、公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专业行业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司法鉴定、仲裁。

“我们整合了资源,把各部门的职能都集约到一个大厅里,群众涉及到的纠纷处理方面的法律事项,都能在这一个大厅内办理。”新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国向记者介绍道。

截至目前调解各类纠纷60余件,共服务群众650余人次,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自“新·贴心”政法服务品牌创建以来,新泰市政法队伍进一步整合政法服务内容,健全服务制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工作中注重创新、求新,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推动从“点”上好到“面”上优。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更“暖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泰、法治新泰,让百姓生活更“安心”。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见习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再出征!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第二梯队赴河南抗洪抢险

再出征!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第二梯队赴河南抗洪抢险

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第二梯队赴河南抗洪抢险出征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全球首条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线在泰安投产

全球首条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线在泰安投产

7月25日,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基地一期投产暨泰山免疫力经济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粮食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泰安2.4万余斤新鲜蔬菜捐往河南!

泰安2.4万余斤新鲜蔬菜捐往河南!

“最新鲜的蔬菜都已经装在卡车上了,现在去河南的司机不好找,我们自己带车去。”说完这话,31岁的李洪玉和33岁的员相峰拉着满载2.4万余斤...[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26

泰安消防指战员在开封救援疏散群众765人

按照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部署,7月21日4时16分,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12辆消防车和5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河南,截止到23日,泰安消防指...[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26

泰安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4日,泰安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26
泰山区连续两届获评“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

泰山区连续两届获评“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

7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泰山区委书记王爱新代表泰山区领取了“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当地同时是...[详细]
齐鲁网 2021-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