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问政山东》问题整改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2-06 16:32:12

针对《问政山东》所反馈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节目直播结束后,接续参加市政府《问政山东》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并立即召开中心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责任分工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对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战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高质量省会经济圈,是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做到认识到位、态度明确、行动坚决。

市政府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部署会议之后,中心立即召开专题业务研讨会,针对栏目指出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讨论,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文件,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作了周密考虑,确定政策调整内容,制定保障措施,并明确分工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

聚焦反馈问题 取消省会经济圈两项纸质证明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加强省会经济圈内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认,取消经济圈异地贷款职工《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两项纸质证明。两项纸质证明取消后,中心可通过全省公积金主题库等渠道获取信息,职工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渠道利用手机出示查询结果。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若干具体问题的通知》(建金〔2016〕230号)文件第三条要求,举一反三,完善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不再对省外异地贷款职工设置户籍地限制条件。

中心人员告诉记者,以上政策将于12月15日前制定完成,报省住建厅备案完成后,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完善系统功能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根据取消纸质证明后的具体实际情况,完善业务流程,明确操作规范,调整页面功能,规范电子档案,并根据文件执行中出现的问题,随时做好技术支持。

中心还不断丰富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推进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提高网上业务办理能力,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加强业务培训和宣传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新出台的各项政策,熟练掌握新政策、新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操作技能,同时对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学习,提高全体人员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工作自觉,切实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和发放明白纸、上门宣传、大厅告示等形式,把住房公积金的各项惠民新政和政策优势广泛宣传出去,让住房公积金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同时高度关注舆情信息,认真答复缴存职工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职工充分了解住房公积金的优惠政策,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外,中心还加强督促检查,开展服务工作专项督导检查,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确保政策落地生效,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广大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大汶河“—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泰安市大汶河“—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汶河干流“—河一策一图”专家论证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开放日、法治宣传、宪法宣誓……泰安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开放日、法治宣传、宪法宣誓……泰安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公众开放日、法治宣传、宪法宣誓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总面积7800平方米,设讲堂、影院……肥城市档案馆新馆投入使用

总面积7800平方米,设讲堂、影院……肥城市档案馆新馆投入使用

近日,泰安肥城市档案馆新馆改扩建项目和智慧综合档案馆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全面提升基层文化骨干的理论水平!泰安举行“两个100”金种子培训

全面提升基层文化骨干的理论水平!泰安举行“两个100”金种子培训

12月3日—4日,泰安市“两个100”金种子培训暨泰山区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泰安:打造高效政务生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我市各地围绕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树立有解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持续打...[详细]
泰安新闻网 2021-12-05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

12月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走进山东农业大学,以《回顾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数字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泰安市召开《问政山东》问题整改部署会,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泰安市召开《问政山东》问题整改部署会,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泰安市召开《问政山东》问题整改部署会,针对栏目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