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肥城市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肥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2022-04-02 17: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4月2日,肥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输入风险不断增大,肥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本地市民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入肥返肥,其他市外人员非必要不入肥返肥。确需入肥返肥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
二、强化自主报备。入肥返肥人员提前三天主动与目的地单位、村居(社区)报备,做好行前对接,签订入肥返肥承诺书,自觉配合目的地单位、村居(社区)落实好防控措施和自我健康监测。不提前报备、未签订承诺书的,一律不得入肥返肥。
三、严格人员管理。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阳性病例城市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居(社区)、工作单位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按规定落实信息登记、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实行有奖举报,对提供未报告、未落实防控措施线索的,核实后给予举报人奖励。
四、规范交通运输。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肥城市企业有来(返)肥货运需求的,登录“泰畅通”平台提交申请,所在镇街审核生成“泰畅通码”,经防疫检测点查验通过后放行。申请企业“点对点”接回货运车辆,闭环做到车辆装(卸)货即走,确保途中不逗留、人员不下车。跨省运输的严格按照鲁指办发[2022]68号文件执行。
五、严控重点场所。各小区物业、公共场所、企业应当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参加高考学生和相关老师封闭管理,精心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继续暂停校外线下教育培训,对私自开展校外线下培训的机构和教师,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六、加强工地管理。各建筑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定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实施闭环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严控工作人员用餐、住宿、办公等聚集。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实施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七、落实监测预警。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和发热门诊工作制度,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均须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住院患者入院前均要进行核酸检测,严防院内感染发生。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村居(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暂停营业。
八、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出现发热、干咳或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全程接种新冠灭活疫苗6个月以上的,应尽快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
九、倡导文明新风。一是红事缓办。倡议婚庆、喜宴等各类宴请聚餐活动实行停办、缓办,确实不能延期的应提前报备,严格控制规模、减少人员聚集、简化仪式、缩短时间。二是白事简办。有白事的家庭,向村居(社区)和单位“双报备”,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控制规模,不安排集中聚餐。三是文明祭扫。清明节提倡采用小规模家庭追思、网上祭扫、鲜花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镇街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对所辖行业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各相关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扫码、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强化防护意识,自觉落实扫码、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必要防疫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全力支持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恶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机构和个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绝不放松。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肥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东平县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东平县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东平县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环保停限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企业帮扶,不折不扣落实减负政策,稳...[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01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市直文旅系统清明节文明祭奠倡议书

市直文旅系统清明节文明祭奠倡议书。为落实落细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培育文明、绿色、简约的新时代祭奠新风,我们倡议 。清明节...[详细]
大众网 2022-04-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