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来源: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2022-03-11 10:19:03

前期,北京、深圳等多地在通报当地疫情时表示,不排除由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的可能性。对于如何安全收取快递,特提示您注意:

1、建议在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不要购买境外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2、如果已经或必须接触相关的快递包裹,取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带一次性手套。对快件的外包装表面要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用酒精消毒时,切勿大面积喷洒且需注意防火。 

3、消毒完快递外包装,可以拆快递,拆件要尽量在室外进行。此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佩戴口罩手套等。需要注意的是,每打开一层包装、在接触更内一层包装之前,都要对手和该层包装进行消毒。

4、在拆快递的过程中,不要用手接触口、眼、鼻。全部操作完成后,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液)彻底清洁双手,或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

5、快件的外包装、佩戴的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在消毒后可以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6、邮件快递如不立即使用和无冷藏要求,物品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

7、可以提前和快递员沟通,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方式,避免取快递时人员聚集。如需当面签收,要与快递员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8、接收网购物品后,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可疑不洁网购物品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特别提示:当前,国内外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人物同防”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警惕,关注官方媒体,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共同筑牢全市新冠疫情防控的防线。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