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式开工!今年泰山区将改造267个老旧小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7 16: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3月7日上午,泰安市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泰山区松园小区举行。

作为泰安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主战场,泰山区今年计划改造47个项目,267个小区,1410栋、4.8万余户、435万平方米,总投资13.05亿元,惠及4.8万余户居民,改造规模位列全省县(市、区)第一。

工程预计今年11月份完工,届时,1410栋楼房将脱下老旧“外套”,穿上靓丽“新装”,居民居住条件将得到大幅改善,幸福感将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了解到 ,松园小区作为全区267个小区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在改造内容、改造机制等6个方面充分彰显了泰安市在老旧小区改造上的巨大创新。

在改造内容上,将基础配套设施、外墙保温等24类、74项内容列入改造计划。同时,引入智慧概念,实现智慧物管,按照5星级标准打造智慧社区新标杆。

在改造机制上,建立了以“各街道为改造主体,房管中心打造样板”的创新机制,通过发挥“头雁效应”,激活“雁群活力”,搭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多主体参与的改造机制。

在改造方式上,创新改造理念,突出“设计先行”,采用“社区点菜、专家炒菜、群众加菜”的模式,组织街道、社区、专业技术人员及专营单位共同参与到改造设计中,让居民的需求通过“点菜”的方式得以实现。  

在资金筹措上,通过发动居民参与共建、推动专营单位出资改造、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得到供电公司等专营单位、联通公司等运营商、太阳能厂家等企业支持,投资参与共建。

在长效机制上,树立“物业先行”理念,在改造前指导居民就物业管理模式及物业服务费用等,形成共识。同时,注入红色基因,建立“党建引领+社区抓总+企业服务+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形成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

在危房治理上,在松园小区探索实施“危旧房屋修缮+老旧小区改造”创新模式,对经鉴定确定为C级危房的,先加固后提升,在全市探索出危房治理的新路子。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其作为“保障民生需求、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泰山区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导向,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坚持每年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投资2.3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67万平方米,3万余户群众的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王子翔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警方举办“大服务、大宣传”活动

3月5日"雷锋日",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这次"大服务、大宣传"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公安机关为民服务举措,向社...[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