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落实包保责任 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7 18: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为深入了解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企业现状,及时全面掌握运行情况,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建立专班成员包保联系企业制度,到东平县、岱岳区调研产业链规上企业和“小升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润和新能源科技(东平)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树皮、小麦玉米秸秆、芦苇等农林废弃物为燃料的生物质发电企业,拥有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一台,配备一台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直燃锅炉,主要吸收东平县及周边县市区的秸秆废料,变废为宝,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该企业2021年发电量2.1亿度,实现营收1.57亿元,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5万吨。目前面临主要问题是国家补贴资金尚未到位,企业投资扩规负担较大,资金流转困难。为保障企业发展,发挥企业规模效应,专班与企业探讨延长产业链条、建设热电联产项目,为周边居民和工业热用户供应热源;积极争取国家补贴资金到位,并为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大唐东平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东平县老湖镇,主要从事风电项目开发,目前已安装33台1.5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9200万度。2021年完成发电量9810万千瓦,实现销售收入4726.16万元,上交税收1380万元。3月份来,东平风电场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13项,整改覆盖率100%,保障了机组正常运转。为拓展业务规模和营收,该公司计划投资1.4亿,建设大唐东平孟东30MW光伏发电项目,目前接入电网系统方案已通过评审批复,专班正在积极推进,不久可开工建设。

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将聚焦企业发展,持续开展企业联系包保工作,做到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加大项目对接服务力度,积极推进项目策划、招商引资、技改扩规、挂牌上市等工作。针对企业反映的资金需求、招才引智、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统筹协调、跟踪落实,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朱建华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等七地市统一行动 集中整治道路客运市场

泰安等七地市统一行动 集中整治道路客运市场

近期,道路客运、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客流车流陆续回升,为做好省会经济圈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