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至4月份泰安市工业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6-01 10:24:06

随着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稳步推进,助企纾困、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等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地落实见效,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业发展态势延续,1至4月份泰安市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896.6亿元,同比增长6.9%,高于全省3.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59.8亿元,同比增长36.4%。在有经营活动的37个行业大类中,有14个行业大类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形成正向拉动。

从重点行业来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三大重点行业支撑拉动作用凸显。1至4月份,这三大重点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1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的四分之一,合计拉动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增长8.5个百分点。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04.1亿元,同比增长32.8%,拉动全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3.1个百分点。三大重点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7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的三分之一,合计拉动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长47.2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利润总额5.4亿元,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19.1个百分点。

据了解,下一步,泰安市将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工业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恢复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