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开通远程视频劳动能力鉴定 为职工解燃眉之急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6-02 11:08:06

为切实解决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市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公室积极创新劳动能力鉴定服务方式,为部分伤病情危重、无法到达鉴定现场的职工,开展远程视频鉴定服务。据了解,自5月中下旬以来,市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公室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5名伤病情危重且急需进行鉴定的职工进行“在线”鉴定。

通过视频连线,工作人员核验职工身份,由专家组向被鉴定职工主治医生了解伤情,并指导其主治医生协助配合进行相关的现场检查。专家组结合主治医生介绍、现场检查情况、病历资料等对职工的伤残等级、护理依赖或延长停工留薪期情况进行确定。远程视频鉴定切实为急危重症职工解了燃眉之急,虽是隔空鉴定,但大大拉近了与职工群众的距离,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开展“互联网+劳动能力鉴定”服务模式,陆续开通了“掌上鉴定”渠道,开展了视频“云鉴定”等,让职工和用人单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切实感受到人社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大力提升了劳动能力鉴定的服务效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