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平县老湖镇:纺织服装产业兴 群众就业口袋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18:0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泰安东平县老湖镇立足社区群众居住集中,无地移民多的实际,统筹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群众就业难题。该镇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实现镇域经济稳步发展的关键性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

老湖镇现有东平即发华山针织有限公司、东平友源制衣有限公司、泰安彩羽服饰有限公司等中小型纺织服装企业十余家,带动群众就业能力不断增强。老湖镇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不断拉长纺织服装产业链,助力纺织服装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打造龙头企业,发挥纺织服装产业带动作用。老湖镇挖掘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纺织服装企业,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东平县友源制衣是老湖镇纺织服装产业的一个典型代表,公司位于老湖镇凤凰社区东侧,辐射凤凰、水泊、王台、展营4个社区。友源制衣依托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的产品、技术和市场平台,建设自动化、标准化世界品牌服装加工项目,引进行业先进设备820台,进行智能化纺织服装生产加工。目前,一期项目已投产运营,年可生产各类世界品牌服装200余万件,实现产值2400余万元,现有员工300余人,员工最高月收入可达一万元,人均月增收3500元以上,切实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为扩大纺织服装生产经营规模,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增加群众就业岗位,老湖镇正积极协调推进友源制衣二期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将新上面料厂、印花厂,引进行业先进设备,进一步提高产品生产率,预计投产运营后可安置就业500人,大大解决周边群众就业问题。

推动设备升级,提高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水平。老湖镇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推动企业实施纺织服装行业智能化改造行动。东平友源制衣有限公司及泰安彩羽服饰有限公司积极引进智能吊挂系统、柔性整烫系统等先进服装加工设备,打造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就业是民生之本。下一步,老湖镇把稳岗就业作为重要发力点,不断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集聚发展。一是聚焦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的、附加值高的纺织服装项目,精准实施招商引资,力争落户一批纺织服装新材料、新技术、高水平项目。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技术创新、智能化改造、品牌建设等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好企业发展建设的助力器。加快形成纺织服装产业优势,拓展就业渠道,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刘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立足地方资源优势 着力推动泰山文化传承发展

立足地方资源优势 着力推动泰山文化传承发展

山莫高于泰山,史亦莫古于泰山。“五岳独尊”的泰山是世界首例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泰山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为推动中...[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