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开售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12-21 09:49:12

连日来,互联网医疗平台开通新冠口服药问诊处方备受社会关注。12月19日起,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上线泰安微医泰山医院互联网医院,新冠确诊患者可经医生问诊后购药,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尝试。


 

记者通过【“健康泰山”微信公众号】——【问诊购药】——【阿兹夫定购药专区】或者【去问诊】进入泰安微医泰山医院互联网医院后,门诊提示药品现货供应、每人限购两盒,问诊开方要求至少提供新冠诊断病历、新冠诊断处方,或抗原阳性证明照片/核酸阳性报告三者中的一项作为新冠确诊证明,方可购买。

   


在记者详细描述了自身病症,并上传抗原阳性证明照片后,很快互联网医院医生进行了接诊。经过病情问询,医生开具了电子处方阿兹夫定片1mg*35片,并提供了用药指导,一天一次,一次5片,连吃7天。电子处方通过审核后,记者一共支付了330元(含挂号费、问诊费、配送费)。整个问诊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平台显示,后续药品将由泰安微医互联网医院云药房配送。

   


阿兹夫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提到的两款新冠口服药之一,也是我国首款获批的自主研发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在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中,阿兹夫定因其靶向性强、口服剂量低、治疗效果好、毒副作用小、适应范围广,并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均有显著的效果,表现出独特优势。

   


阿兹夫定片等新冠口服药在互联网医疗平台上线“网售”,将进一步增强新冠药品的可及性,满足更多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居家治疗需求。

此次开出阿兹夫定的“泰安微医泰山医院互联网医院”,是泰安市政府与微医合作共建全国“健共体”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主体,不仅成功走出“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的创新模式,还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正在作为牵头单位,积极联合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及基层医疗机构推动全市慢病数字健共体建设。

 温馨提示:患者可通过“健康泰山”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问诊购药”选择“去问诊”,即可进入互联网医院进行问诊购药。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崔东旭 审核 王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165处“研考专门采样点”名单公布

泰安市165处“研考专门采样点”名单公布

12月19日,泰安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公布泰安市2023年研究生考试核酸检测“研考专门采样点”的通告。[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2-20
泰安市装配式建筑引领城乡建设新航向

泰安市装配式建筑引领城乡建设新航向

12月16日,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泰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循环、低碳...[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