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癸卯年》生肖集邮品开启预售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12-29 16:46:12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市分公司了解到,《癸卯年》生肖集邮品已开启预售。


《瑞兔祝福贺吉年》生肖文化专题册


2023年是癸卯兔年,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设计者为我国著名艺术家、“猴票之父”黄永玉。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名为“癸卯寄福”,第二枚名为“同圆共生”。与此同时,《癸卯年》系列邮品也将同步推出,包括封类邮品、折类邮品、册类邮品。

  


 

《癸卯年》首日封


在封类邮品中,首日封是邮票的“出生证”,是集邮爱好者的收藏必备品。《癸卯年》首日封画面以一只奔腾的玉兔为主视觉元素,兔身上由云气纹、宝相花、牡丹花构成的吉祥图案,蕴含着癸卯大吉的美好祝愿。背景中的圆形寓意圆满、团圆。原地纪念封则专为喜欢实寄的集邮爱好者量身定做,封上的纪念戳用简洁的几何语言勾勒出玉兔捣药的形象。内卡用竹纹与竹子进行装饰,寓意新的一年节节高。


在折类邮品中,PZ折、小版折、大版折在2023年1月5日准时与大家见面。PZ折选用晁谷的绘画作品,生动可爱。折封面的圆形象征着月亮,寓意圆圆满满。小版折画面选用宋鉴画作,以头戴玉兔帽的娃娃和两只小兔做游戏的场景为主视觉元素,背景中的圆形寓意圆满、团圆。背景的云气纹为画面增添了动感。大版折画面同样选用宋鉴画作,以一只奔腾不息的玉兔为主视觉元素,玉兔身上由云气纹构成的吉祥图案寓意着癸卯大吉的美好祝愿。背景的水波纹、云气纹为画面增添了动感。

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市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册类邮品中,《瑞兔祝福贺吉年》生肖文化专题册关注度比较高,它最大的特点是“全”,里面有生肖邮票的全部版式,还有首日封和个性化邮票。

目前,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和泰安各集邮网点已经开放《癸卯年》生肖集邮品抢先预售。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丙寅 审核 聂艳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四种途径让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线上办”

泰安:四种途径让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线上办”

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了解到,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充分发挥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优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查询不动产登...[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