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肥城交警:积极开展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娄红

2017-03-21 17:15:03

齐鲁网泰安3月21日讯(肥城台 娄红)为进一步加强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执法执勤行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交警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是当前交警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抓队伍促业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大队高度重视,制定实施《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从严治警”这一主题,扎实推进“打造公安铁军建设深化攻坚战”工作,深入查摆剖析当前交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筑牢民警规范执法执勤理念。

二是开展集中学习。由分工领导牵头,组织分工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等党纪法规,全体民警及辅警抄写了不少于5000字的学习笔记,使其熟练掌握具体内容,拧紧全体人员的思想“总开关”,把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镌刻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知行止、存敬畏、使守纪律、讲规矩、听指挥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3月18日上午,该大队利用周六上午分三批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五楼视频会议室观看《警钟》纪录片,并写出观后感。期间,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解培臣等领导带头观看,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的形式,以案说法、举案讲纪,警示全体人员“勿以恶小而为之”,珍惜自我、珍惜家庭、珍惜前途,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从源头上铲除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土壤。

四是签订责任书。各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层层签订了《无违法违纪违规保证书》责任书,领导干部要与民警签订责任书,民警要与辅警人员签订责任书,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维护好公安交警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ta_sunshuya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