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警方助力“诗中仙子”重回“江湖”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23-10-16 17:2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本应是浮云上青天,翱翔于空中的“仙子”。却意外跌落“凡间”。近日,泰安市徂徕镇的王先生在清理鱼塘时,突然附近传来了声响,只见一只“大鸟”不慎掉落鱼塘里,在水中不断扑腾翅膀挣扎不停,王先生看到这个情况,连忙将其救上岸。

经过仔细观察,王先生察觉这可能不是一只普通的鸟,立即用手机拍照上网查看,疑似国家保护动物,为了不对它造成伤害,王先生对其进行了保护性约束,并立即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图片

徂徕派出所在接到报警电话后,巡防民警立即赶往鱼塘进行查看,民警小心靠近,仔细观察,发现该大鸟身上没有受伤痕迹,羽毛被水打湿导致无法起飞。

图片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辨认,确认它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鹭。

经过简单救护后,民警立即联系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确认这只具备放飞条件,可以将它放归自然栖息地。

图片

中午时分,在民警及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在徂徕镇徂徕村水库附近,将其放归大自然。

图片

知识科普

诗中仙子——鹭

鹭鸟又称鹭鸶,是鸟纲鹳形目鹭科大、中型涉禽动物。头形较长,额较扁平;身体呈纺锤形,体外被覆羽毛;躯体可分为嘴、头部、躯干、翼、尾和脚等部分,身体的另一特征是嘴长、脖长、脚长和爪趾长,因此体格显得格外纤瘦,体羽疏松,多为单色,雌雄同色;通常由白、灰、蓝、褐等色构成,有些种类具深色条纹。不少种类在头、背或前颈下部具有丝状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警方提醒

野生动物对大自然有很重要的生态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受伤或者落单的野生动物,不要自行救助和盲目放生,请及时报警,以便野生动物得到妥善救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孙淑燕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迅 邓鹤 刘欣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非法租借电话卡,4人被泰安警方抓获!

非法租借电话卡,4人被泰安警方抓获!

以为将手机卡、银行卡等租借给他人,就能轻松赚钱,真有这种好事?[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为帮群众捞回掉落手机 泰安民警果断跳入下水道……

为帮群众捞回掉落手机 泰安民警果断跳入下水道……

下水道是城市的排污系统,井口狭小内部阴暗污浊,且散发着呛鼻的气味,民警却义无反顾跳进下水道,帮助群众找回了掉落的手机。[详细]
齐鲁网 2023-10-12
泰安市岱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里的“她力量”

泰安市岱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里的“她力量”

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西望泰山,东接莱芜,此地为瀛汶、石汶、牟汶三河汇流之地,此地有汶水之阳肥沃土地。[详细]
齐鲁网 2023-10-12
肥城一老人家中不慎失火 3名好邻居临危不惧灭火救人

肥城一老人家中不慎失火 3名好邻居临危不惧灭火救人

一言一行见文明,点滴善举见精神。近日,肥城市发生了一件邻里之间的暖心事儿。[详细]
齐鲁网 2023-10-10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一群众家里,8只“叛逆”小羊集体离家出走,民警用无人机搜寻,最终如数找回。[详细]
齐鲁网 2023-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