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9月7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张晨)连日来,新泰市小协镇南岭村千亩核桃喜获丰收。

123

      走进新泰市南岭村的田间,处处可见颗颗饱满的核桃缀满枝头,今年是千亩核桃基地的第一个丰收年,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田间,三两成群,有的用竹竿敲打,有的索性爬到树上摘核桃。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321

      据了解,新泰市小协镇南岭村属于典型的山岭坡地,降水量充沛,非常适合发展核桃产业。经过村两委的认真研究,先后栽种了1100余亩核桃树,经过五年多的精心管护,现已进入成熟期,亩产可达3000余斤,总产量预计30余万斤。新泰市小协镇南岭村党支部书记牛兰芹激动地对记者说:“南岭村今年核桃喜悦丰收,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番,村集体收入达到15万元,村民平均收入增加1万多元,为了让我们村民的核桃产业持续发展,我村结合最美乡村移民工程,打造了污水池、文化广场、绿色走廊等项目,既让老百姓增加了收入,又让大家有更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