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民警巡逻发现迷路女子: “不用害怕 我们是来保护你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23-05-29 19: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接到电话我就往这赶,谢谢警察同志,多亏你们巡逻发现了我妈,要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庙派出所民警马今、王永康,辅警李岳、刘斌、赵波在开展“泰网”大巡防时,发现路边站牌聚着一群人,巡逻组立即停车查看。

穿过人群,民警看到一名红衣女子躺倒在地。“怎么回事?”王永康立刻俯身查看老人的情况,女子情绪激动,称自己早上出门时没吃早饭,在公交车上感到心慌,下车后就晕倒了。

在询问情况的同时,马今迅速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王永康等人则不断安抚着女子情绪。

民警给女子拿来矿泉水,询问她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听到民警的询问,女子却委屈的哭了起来。“我迷路了 我想不起来家了”。

低血糖导致的头晕目眩让女子深感不适,再加上一时回答不出民警的问题,女子流着泪说道“我害怕”,看着女子惊慌失措的样子,王永康紧忙拍着女子的肩膀,安抚着她紧张的情绪。

“沉住气”,“不用害怕”,“我们是来保护你的”。马今握着她的手,轻轻用力,在民警辅警的不断安慰下,女子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

通过女子的手机,民警联系到了其家属。在告知家属情况后,民警决定先将女子带回所休息。“给,先吃个鸡蛋垫垫”“一会我去给你买面包”,在派出所内民警从食堂拿来食物和温水,细心照顾着她。

在民警的照顾下,女子身体的不适有所缓解,随后,女子家人赶到派出所将其接回,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霍莹 报道

[责任编辑:王迅 邓鹤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珍稀鸟类“蓝翡翠”飞进大爷家樱桃园 警民携手放归自然

泰安:珍稀鸟类“蓝翡翠”飞进大爷家樱桃园 警民携手放归自然

近日,泰安市高新区徂徕镇的宗大爷就在自家樱桃园中,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5-29
男子凌晨路边走失 肥城曲阜两地联合救助

男子凌晨路边走失 肥城曲阜两地联合救助

5月17日凌晨,夜深天黑,肥城市仪阳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发现一男子推着电动车在路边行走,非常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23-05-26
泰安男子凌晨撞上交通信号灯肇事逃逸 男子:愣神看了个手机

泰安男子凌晨撞上交通信号灯肇事逃逸 男子:愣神看了个手机

5月19日6:52分,交警城东大队接到报警,岱道庵路向阳路口交通信号灯损坏,无法正常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5
东平:途遇交通事故 民警抱起女童紧急送医

东平:途遇交通事故 民警抱起女童紧急送医

近日,东平县公安局州城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交通事故受伤群众,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详细]
齐鲁网 2023-05-23
“全国最美家庭”李令政家庭:相守岱顶十余载 厚植家国大情怀

“全国最美家庭”李令政家庭:相守岱顶十余载 厚植家国大情怀

近日,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发布2023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李令政、泰山索道运营中心徐娜家庭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该出手时就出手!新泰好市民勇救落水女子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该出手时就出手!新泰好市民勇救落水女子

近日,在新泰市青云湖岸边,有人神情慌张,手指水库的方向。青云街道管家洼村村民徐西涛见状,立即跑过去,跑到围栏的时候,抬头一看,有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