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公交志愿者助力外地“特殊乘客”登山购票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10-07 17:23:10

近日,在天外村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的“泰安小美”公交志愿者,发现一位拄着双拐行动不便的乘客从39路公交车下车,两名志愿者急忙上前搀扶这名乘客下车,并扶到站点旁边休息。

经了解,这位行动不便的乘客刘女士与家人从黑龙江来泰安登泰山,家人从红门登山起点处徒步上山。刘女士由于行动不方便,其家人安排刘女士从红门公交站点乘坐39路公交车到天外村,乘坐大巴车再坐索道上山,然后到泰山顶上会合。

“泰安小美”公交志愿者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从天外村公交站点到天外村登山检票口还有一段距离,刘女士拄着双拐行动不便,便决定由刘丹丹、孙淑红、张学琴三名志愿者一起搀扶刘女士走过泰山景区乘车购票通道,将其送到天外村乘大巴车登山检票口。一路上,刘女士不停地对三名志愿者表示感谢:“到哪里都能遇到好人,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

假日期间,“泰安小美”公交志愿者在泰山景点和游客集中的公交站点进行志愿服务,及时为外地游客指引出行路线,提供咨询服务,搀扶老年人乘车,引导公交车规范停靠站,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游客和乘客提供满意的出行志愿服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