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1人荣获山东省最美女律师称号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09-27 10:28:09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省委政法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最美女法官、女检察官、女民警、女律师、女仲裁员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山东青未了律师事务所主任公文静荣获“山东省最美女律师”称号。

执业20载,公文静始终抱着一颗责任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赤诚初心,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担当作为,带着对法律职业事业的热爱和情怀,深入法治实践锤炼。她承办了案件400余起,不但获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誉,也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公文静在山东律师杂志多次发表案例、论文,被评为山东省刑事专业律师,通过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审获得副高级职称,其撰写的经典案例在省内获奖。她还被市仲裁委、威海市仲裁委聘任为仲裁员,参与多起经济纠纷案件的仲裁工作,2019年被泰授予“优秀仲裁员”荣誉称号。

业务的精湛,来源于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和孜孜不倦的学习。公文静从不放松对学习的要求,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座谈会、研讨会,今年入选首批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专家库、泰安市政府法律服务专家库。公文静是我市首批参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专业律师之一,多次为妇联基层干部进行普法讲座,是市妇联法律咨询平台答疑解惑的志愿者。

作为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公文静时刻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撰写高质量的政协提案。她在工作和生活中细心挖掘提案素材,贴近百姓实际生活,注重调查研究,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二十多件,《积极推进在我市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建议》获评政协十大优秀提案,《关于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和培育信息技术产业头部企业的建议》成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发挥界别优势更好履职尽责》获得省政协征文三等奖,她本人连续两年被市政协表彰为“先进委员”。

法律援助工作不仅是律师应尽的社会义务,也是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一环。公文静不仅自己热心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还率先在律所成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站,每年为农民工兄弟提供大量的法律咨询和诉讼服务。疫情期间,公文静带领全所同志们捐款捐物,助力市妇联成立在线妇女维权热线,提供热线咨询服务;她还多次为企业、妇联干部及街道、居委会开展普法讲座,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尽自己所能、做自己所及。在市政协举办的“情系泰山 助力脱贫”四级政协委员书画义捐活动中,公文静积极捐资助学,资助贫困学生,同时与宁阳县葛石镇葛石村村签订常年帮扶共建协议,为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警民联手救下一只鸟,一查身份不一般……

警民联手救下一只鸟,一查身份不一般……

9月12日,群众郭某焦急地来到东平县老城派出所,手里捧着一个纸箱,称在工作时发现一只小鸟 ,受伤无法飞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9-26
泰安高速交警温暖寻人 走失一天一夜的86岁老人找到了

泰安高速交警温暖寻人 走失一天一夜的86岁老人找到了

9月6日14时44分,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新泰大队民警孙衍新带领辅警安洪刚、徐龙、辛宇,在泰新高速泰安方向46公里处,发现了一位坐在高速公路桥...[详细]
齐鲁网 2023-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