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出租车司机雨夜载醉酒客离奇死亡案告破 肇事逃逸者被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通讯员 王欣欣

2017-12-08 13:36:12

齐鲁网泰安12月8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王欣欣)2017年11月10日,泰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外离奇死亡,同行的乘客多处受伤,是刑事案件还是交通事故?一时间众说纷纭。案发凌晨,雨水冲刷,监控稀少,在茫茫人海中如何找到真凶?困难重重。近日,这桩离奇的案件终于真相大白,民警是如何破解这桩离奇的案件的?12月6日,记者从泰安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了解到了破案过程。

雨夜搭载醉酒客 司机离奇死亡

11月10日早8时30分左右,泰安市岱岳区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刑警大队电话称,在泰安天平湖路有一个疑似交通事故的现场,有人员伤亡,请交警部门迅速派警。接报后,大队领导、事故处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现场一辆出租车停靠在道路南侧,车辆外观无碰撞痕迹,车内及车窗玻璃上有血迹。出租车左前方约10米左右靠近道路中心绿化带附近有一疑似交通事故现场,有车辆散落物、血迹、鞋子等物品。


d.jpg

经了解,该案共造成一死一伤。死者系出租车驾驶员,伤者为出租车乘客。事故处理民警与刑警共同勘查了现场,提取了有关物证。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大致还原了案发前的有关情况:11月9日晚,出租车乘客马某某连续喝过几场酒后,于11月10日凌晨乘坐张某某驾驶的出租车到达案发现场,被人发现一死一伤已经是清晨5点左右了。

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刑事案件还是交通事故?由于马某某严重醉酒无法回忆上车以后的任何情节,案件陷入了迷局。

市民众说纷纭 实为交通事故

“出租车司机被喝多酒的乘客害死了”,“被焚尸了”,“故意制造的交通事故现场”……案发第二天,泰城大街小巷、网上、微信朋友圈到处充斥着这些传言。

是两人发生打斗致人死亡后又遭车辆撞击、碾轧?还是两人同时遭遇交通事故?前者属于刑事案件,后者才是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多警种、多部门也在围绕着案件定性进行着多轮会商,最终根据尸检及伤者伤情,刑警法医做出推断:死者致死及伤者伤情成因均符合高速运动物体撞击形成,可以断定为交通事故。

案发现场位于城乡结合部,十分偏僻周边空旷。即使是白天过往的人、车也比较少,更何况又是冬季下着雨寒冷的凌晨,基本没有直接目击证人。

还有更困难的,天平湖路有的路段刚刚建成,道路监控设施尚未投入使用,以往靠监控破案的路子几乎无法完成。办案民警第一时间提取了相关视频资料。尽管角度不理想,毕竟有了希望。通过彻夜查看监控资料,可以得知从出租车到达现场,两人下车,再到一人回到车内,这中间有几辆车出现在这一路段。但由于监控角度的原因,只能看到车影,而看不到具体的车型,更别提车号了。

办案民警连续加班不眠不休。视频组边滴眼药水边看监控,外勤组为了抢时间泡面成了正餐。市局指挥中心、信访处、刑警支队刑科所、岱岳区分局刑警大队、相关派出所、支队事故科、法制大队、鉴定中心与专案组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案件终于迎来了重大转机。

逐辆车排除嫌疑 肇事者最终被捕

专案组发现视频显示途经现场有两辆车,时间紧凑而且车型基本一致,可基本断定为同行车辆。由于车速较快,监控中只是一晃而过,但就是通过这一晃而过模糊的车影,办案民警大致判断出这两辆车很有可能是小型货车。

查看监控的一组反馈消息,在距离案发现场5公里左右的出城某道路监控中发现两车踪影并成功获得其中一个车牌号码。案件终于迎来真正的转机。

11月23日下午,专案组在岱岳区道朗道镇某村见到了案发后途经现场的第4辆车,并通过技术鉴定,基本确定该车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由于驾驶员不在家中,专案组动员其家属及村委会负责人督促其尽快到交警部门说明情况。11月24日上午,该车驾驶员王某到岱岳区大队投案,供述了在案发现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实,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通过技术鉴定,排除其他车辆发生事故可能。日前,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岱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12月8日上午,该案已进入诉讼阶段。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男子就餐装有万元现金的包遗失 酒店主动报警归还

泰安男子就餐装有万元现金的包遗失 酒店主动报警归还

​泰安市民李先生在泰安一家酒店就餐时,不慎将装有大额现金的包遗失,李先生本以为不好找到,心情十分低落,这时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401公交线路开通 肥城市民坐公交可直达泰安高铁站

记者获悉,泰安交运集团401公交线路自12月6日起新增经停高铁站线路。401公交线路开通一个多月以来,肥城站新增车次4辆,顾客满意度有效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肥城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到90.7%

肥城市对全市规模饲养场整建制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源整治,目前全市共有263家规模养殖场,460家养殖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90.7%,粪便综...[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泰山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首次实行网上缴费

泰山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首次实行网上缴费。[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新泰市翟镇入选中国新能源特色小镇

日前,由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梅森智库联合举办2017首届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资峰会暨新能源产业特色城市推选活动已全面启动。新泰市翟镇凭借优...[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肥城前三季度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19亿 同比增19.67%

今年前三季度,肥城市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19.67%。今年6月,肥城市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泰安一司机交通违法还跟交警耍横 被行拘5日

12月4日7时55分许,交警支队城西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在东岳大街与校场街交会口疏导交通时,一辆鲁J牌照的白色现代轿车由南向北不按导向车道...[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7
泰安市总工会为41家“妈妈小屋”授牌

泰安市总工会为41家“妈妈小屋”授牌

12月5日,泰安市总工会妈妈小屋授牌仪式在新城街道桃都社区举行。据了解,为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通过...[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2-07
肥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近70万村民变身股东

肥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近70万村民变身股东

自从村里进行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设了孔庄粉皮文化产业园并引进了客商,孔凡红不仅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还以股东的身份拿到村集体的...[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7

泰安:年底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实现脱贫

日前,泰安市政府要求对符合低保标准的农村贫困人口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对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低保对象给予政策扶持,确保2017年底泰安市扶...[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2-07
泰安男子去超市选买洗发水排骨,塞进羽绒服不结账走了

泰安男子去超市选买洗发水排骨,塞进羽绒服不结账走了

到商店买商品需要付款这是每一个正常人都懂的道理。然而,中年男子刘某在泰安某超市看到自己喜欢的商品伸手就“拿”,“拿”够了不付款就开...[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大会将于11日在泰安举行

6日,记者从泰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2017年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发展大会暨中国首批申遗成功30周年研讨会”将于12月11日在泰山脚下举行...[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7

泰安市发改委争取进口设备免税确认3920万元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充分利用国家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国家鼓励类进口设备免税确认。截至目前,为泰山玻纤、皆瑞金属争取进口设备免税确认3920...[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