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第八批拆违名单来了!将拆除2412处违建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17-12-09 13:53:12

8日,泰安市规划信息网公布了全市违法建设第八批计划拆除项目,其中涉及2412处、1583574平方米,年底前完成拆除任务。记者获悉,全市自2017年4月份实行“违法建设拆除项目清单公示”制度,前7批次有19042处已经列入拆除计划,共涉及600余万平方米。在第八批计划拆除的项目中,不乏大家熟悉的违建,如泰山区白马石村,此前已经有部分进行了拆除,本批次计划拆除17688平方米。

第八批次将拆除2412处违建

记者从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获悉,全市违法建设第八批计划拆除项目已经确定,根据计划,本批计划拆除违法建设2412处,面积1583574平方米,完成时限为2017年12月31日。其中,新泰市计划拆除量最多,有1027处、613890平方米。

今年4月份,我市开始实行“违法建设拆除项目清单公示”制度。根据《泰安市政府关于治理违法建设的通告》,全市城乡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的内容进行建设的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线等建设工程(简称违法建设)都属于治理范围。重点治理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城乡基础设施等用地的违法建设,以及违反规划技术规范(标准)或者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占用小区业主共有公共空间、填堵或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的违法建设,城乡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违反乡村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违法建设。

治理中,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即查即拆;对存量违法建设,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分类处置,制定拆除计划,分期分批拆除,挂账销号,并向社会公示,接受市民监督。存在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对于拒不自行整改或拆除的,依法依规强制拆除。

根据统计,前7 批次有19042处已经列入拆除计划,共涉及600余万平方米。

公示范围内的违建确实存在

根据公示内容,8日晚间,记者走访泰山区部分小区,看到公示范围内的违建确实存在,在金山小区多个住宅楼范围内记者看到了多处疑似违建建筑,尤其是11号楼西单元三楼东西户上,楼顶加盖起了一层房屋。

“有的住户搭建了棚子,扩建了房屋,有的违建已建成超过十年。”小区住户张女士说,违建建造的风格与原有建筑风格不同。以11号楼楼顶的违建来看,建出的一层“四楼”,并设置有门窗。

在此次走访中记者看到,公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部分为单独建筑利用原建筑作为支撑或依托加盖的房屋,或者搭建的简易棚子。

对于违章建筑公示和拆除,被采访居民均表示支持。

白马石村拆违继续进行

在列入清单的违法建设项目中,泰山区共有127处,面积193472平方米,其中白马石村17688平方米,为住房性质。

白马石村违法建设主要分布于环山路南侧,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乱搭乱建和私建别墅的情况都有存在。根据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此前报道,该村曾在3个月的时间里拆除约200套别墅。

据泰山区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介绍,今年7月份,全区集中拆除泰前街道白马石、王家庄和水牛埠,上高街道黄家庄、冯家庄、泰莱高速连接线,岱庙街道南湖大街、云海生态园,徐家楼街道高速路连接线、大白峪物流园,省庄镇北部山区(张家庄、付家庄等村)5个街道镇12个片区违建面积40余万平方米,腾空土地600余亩。截至上月底,泰山区共拆除违建3876处,拆除面积517万平方米,超出市台账面积454万平方米,销号率达到89.07%。

第八批次拆违计划中,白马石村违建住房再被列入,也是泰山区高力度治违拆违的体现。

拆违拆出发展空间和公平正义

根据了解,很多违法建设同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善后处置等方面息息相关,拆违行动重拳出击、强力推进,拆出了宝贵的发展空间,拆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泰山区指挥部表示,治理违法建设助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城注入新动力,实现拆违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步协调开展。将涉及“小散乱污”企业的违法建设列入优先拆除治理计划,在违建拆除现场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有效助推环保督查,切实改善了环境治理。

“拆违还助推了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拆违促拆迁、以拆违促项目建设,不仅保障了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而且大大降低了重点项目的拆迁成本。另外,泰山区作为主城区、市中区,发展空间有限,但很多土地资源被大量的违法建设占据。通过开展违建治理行动,拆出了宝贵的发展空间,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土地保障,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工作人员表示。

在治违拆违工作中,很多问题都与市民息息相关,工作人员注重安全拆违、和谐拆违,在政策面前“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使违法者受到严惩、守法群众受到鼓舞、社会正气得到弘扬,也体现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和政府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民骑车全“武装”御寒同时存隐患

随着天气的不断转冷,早晚温差较大,于是越来越多的骑车市民开始全副武装,挡风被把套等防寒装备全都上阵,殊不知这种御寒的方法,却让危险...[详细]
泰山网 2017-12-09

东平县7551人参加各类形式职业技能培训

近日,东平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在金汇商业街进行了一次就业创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并发放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及招聘信息等宣传资...[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8

凛冬已至催热“暖经济”取暖电器走俏泰安市场

而随着天气渐渐变冷,“暖经济”模式已经开启,取暖电器走俏市场。近日,记者走访了泰城几家家电市场发现,电暖器、暖风机等各种外形新颖的...[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2-08

泰安:食安考核C级负责人将被约谈

有关负责人将被约谈。有下列五种情形之一的,考核等级为C级:对发生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食品安全事故,未及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有效处置,...[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8
肥城:加工点“散乱污”被环保部门关停

肥城:加工点“散乱污”被环保部门关停

近日,肥城市环保局接到省环保督察热线转办的信访件,群众举报“泰安肥城市石横镇电力二公司院内有两台碎石机,扬尘、噪音污染严重。接到转...[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8
泰安出租车司机雨夜载醉酒客离奇死亡案告破 肇事逃逸者被捕

泰安出租车司机雨夜载醉酒客离奇死亡案告破 肇事逃逸者被捕

2017年11月10日,泰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外离奇死亡,同行的乘客多处受伤,是刑事案件还是交通事故?一时间众说纷纭。近日,这桩离奇的案...[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泰安男子就餐装有万元现金的包遗失 酒店主动报警归还

泰安男子就餐装有万元现金的包遗失 酒店主动报警归还

​泰安市民李先生在泰安一家酒店就餐时,不慎将装有大额现金的包遗失,李先生本以为不好找到,心情十分低落,这时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401公交线路开通 肥城市民坐公交可直达泰安高铁站

记者获悉,泰安交运集团401公交线路自12月6日起新增经停高铁站线路。401公交线路开通一个多月以来,肥城站新增车次4辆,顾客满意度有效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肥城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到90.7%

肥城市对全市规模饲养场整建制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源整治,目前全市共有263家规模养殖场,460家养殖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90.7%,粪便综...[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泰山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首次实行网上缴费

泰山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首次实行网上缴费。[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新泰市翟镇入选中国新能源特色小镇

日前,由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梅森智库联合举办2017首届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资峰会暨新能源产业特色城市推选活动已全面启动。新泰市翟镇凭借优...[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肥城前三季度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19亿 同比增19.67%

今年前三季度,肥城市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19.67%。今年6月,肥城市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泰安一司机交通违法还跟交警耍横 被行拘5日

12月4日7时55分许,交警支队城西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在东岳大街与校场街交会口疏导交通时,一辆鲁J牌照的白色现代轿车由南向北不按导向车道...[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