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博阳路改造项目已完成98%以上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7-12-30 16:07:12

“以后出门就是双向8车道的大马路,整个路面90米宽,想想就气派”提到博阳路改造工程项目,泰山区省庄镇后省庄村村民彭焕香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回首2017,镇里一系列的新变化让老百姓的日子有了新奔头。

今年以来,在多重任务叠加的情况下,省庄镇机关上下牢牢把握“和谐魅力省庄”建设目标,按照“一心、一轴、两带、六组团”的镇域发展规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快速发展。

博阳路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倾力建设的重点工程。起初听到博阳路改造拓宽的消息,省庄镇老百姓欢呼雀跃,但要动宅基地和土地这两个“命根子”,面临拆迁的村民心里还是有点打鼓。了解到拆迁村民的担忧,省庄镇政府不退缩不慌乱,立刻安排10名班子成员、40余名机关干部靠在征地拆迁第一现场,联合村委会成员每天入户走访,把政策讲明白,把实惠说清楚,最终得到了辖区村民的支持。

截至目前,省庄镇博阳路改造项目已完成所有任务量的98%以上,部分沿线已开始进场施工。同时,省庄镇积极配合鲁商国际二期、兴隆学校、污水管网等项目的土地腾空等工作,为服务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作出积极努力,高质量发展为省庄的未来带来新希望。

振兴乡镇,关键在人。返乡人才理念新、见识多、信息灵、人脉广,成为发展产业领跑人,为省庄镇发展释放更大动力。90后大学生董大鹏,去年毕业后落户省庄创业,他和小伙伴一起开办了一家履带式机器人底盘研发制作公司,填补行业空白。现在,清华大学、京东网等知名高校和电商平台正在咨询、订购能爬楼梯的机器人底座。

目前,省庄镇19个镇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新能源充电桩、北部山区乡村旅游、安家苑养老养生等项目均按时完成形象进度。中天泰和实业有限公司、泰安华网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山东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列入泰山区“三强”企业名单。新能源充电桩研发生产项目、工程机械高端智能制造、骏鸣新型建材装配研发生产项目等积极推行产业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110月份,省庄镇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586万元,同比增长40.93%,完成年初预算计划的115.12%,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小津口、刘家庄、亓家滩、安家庄、大河峪、叶家庄6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小津口村建成泰山区第一个农村淘宝村,叶家庄、安家庄等农村电商规模不断扩大,网上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

民族团结一家亲是省庄镇又一特色。走进省庄镇东孙村,成片连排住宅,整齐划一,一色水泥路,干净整洁。今年镇政府又帮助东孙村硬化了2条生产道路,村子越来越整洁漂亮。村党支部书记、十九大代表米培莲说:“以前村子的路坑坑洼洼,下雨天泥泞不堪,镇政府出钱出力,改善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今年,省庄镇政府已帮助辖区5个少数民族村硬化道路,帮助修缮刘家庄一座桥。

省庄镇党委书记孙清华介绍,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未来发展中,省庄镇政府将继续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为10户受助家庭代表发放救助金

泰山区为10户受助家庭代表发放救助金

系列救助活动启动,为困难群众带去关心和帮助。据悉,系列救助活动的对象涵盖具有泰山区常住户籍,生活严重困难的农村五保对象、城镇散居“...[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30
泰安:小学生开展网上书画展迎接“元旦”

泰安:小学生开展网上书画展迎接“元旦”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迎接元旦的到来,泰师附校组织学生开展网上书画展,有700余幅作品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展出。从活动开展情况来看,本次学...[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30

肥城至泰安401公交车有了“豪华版” 票价不变

记者从肥城市汽车客运站获悉,本月26日,肥城——泰安401公交线路已更换为26座无站位豪华公交车。且为避免元旦期间泰安方向客流量增大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12-30

新泰莲花山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正式发布,此批共31家。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新泰莲花山国...[详细]
齐鲁网 2017-12-30
泰安泰山区为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关护通”手机

泰安泰山区为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关护通”手机

12月29日上午,“泰山区健康扶贫平台启动暨‘关护通’发放仪式”在泰山区邱家店镇东燕庄村举行,现场向部分东燕庄村贫困户发放了“关护通”...[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泰安财源街道青山社区第二批小微炉灶补贴发放完毕

近日,财源街道青山社区第二批小微炉灶补贴发放到经营业户手中。自去年接上级《关于开展小微炉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以来,青山社区积极响...[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2-29
泰安市东岳大街西首元旦起限高2.9米

泰安市东岳大街西首元旦起限高2.9米

接济南市人民政府通报,济南市已将原国道104线界首村段降级为农村公路,并在长清区界首跨京沪铁路立交桥两端及西侧104国道上桥匝道分别设置...[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9
泰安至华丰505公交车正式开通 全程票价10元

泰安至华丰505公交车正式开通 全程票价10元

记者从泰安汽车总站了解到,12月29日,泰安至华丰505公交车正式开通。[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9

调图首日泰山站26趟列车恢复运行

28日是铁路部门调图的首日,泰山站前期停办客运业务的列车当天共恢复运行26趟,北京方向恢复1趟列车,东北方向恢复2趟列车,元旦之前,所有...[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9

泰安:春运首日火车票下周三开抢

12月28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将于下周三开售,下月17日可抢除夕火车票。泰安两大火车站“元旦小长假”预计发送旅...[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9
泰安南收费站因大雾临时封闭 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泰安南收费站因大雾临时封闭 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受到浓雾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路段临时封闭,或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从泰安市境内受影响路段来看,S31泰新高速新泰西、化...[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29

泰安市财源街道王庄社区集中拆违1.8万平米

今年6月份,财源街道王庄社区拆除泮河大街以北违建群共计3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1.8万余平方米。[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2-29

泰山区企事业食堂均安装油烟净化器

泰山区企事业食堂均安装油烟净化器。[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