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精品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10-30 10:00:10

为落实文化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挖掘和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员、讲解员,29日上午,泰安市“复圣文化杯”精品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泰山文化大厦举行。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选拔,最终16名选手现场展开了激烈角逐。

“巍巍泰山在这里崛起,谦谦孔子在这里诞生,滔滔黄河在这里入海……”比赛中,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各自熟悉的领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个人展示。据了解,决赛前参赛选手已经过室内模拟讲解和景区实地讲解等多种考核选拔,最终16人从近3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决赛中,选手们通过风采展示、模拟讲解(主题演讲)、知识问答三部分的激烈比拼,最终,满颖、周晓、朱芳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每一位选手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都非常优秀。”周晓说,她非常喜欢讲解员这一职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和描述让更多人了解泰安,喜欢泰山。“本次大赛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以后在工作中也将充分吸取他人身上的优点,取长补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据悉,泰安市精品导游大赛自2002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11届,创造了多项省内第一,培养了多名优秀的导游员。泰安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国家金牌导游员张娟就是其中之一。“看着自己最喜爱职业有这么多优秀的‘新面孔’,自己打心底里开心。”张娟说。本次大赛以全面展示我市导游职业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员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服务技能水平,传播行业正能量为目的,希望吸引更多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和各类人才加入到导游队伍中来,不断提高我市旅游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泰安旅游美誉度。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这些路段有安全隐患!泰安交警提醒注意绕行

28日,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肥城市G341桃源镇黑牛山路口和宁阳县G342国道宁阳华泰驾校路口存在道路...[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泰安市行政调解协议可以申请仲裁确认

记者从泰安仲裁委获悉,为加强和规范行政调解工作,构建多元联动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及时化解与行政管理有关的争议,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30

酒后驾车不可取!泰安交警曝光涉嫌醉驾名单

28日,泰安交警曝光涉嫌醉驾人员名单。[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29

泰山区汇家庭“小美”成乡村“大美”画卷

秋日泰山脚下的泰山区,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一座座美丽村庄,一处处“美丽庭院”掩映其中,成为人们放松身心、寄托乡愁的精神家园。这一...[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