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涉案价值100余万!泰安岱岳警方打掉一重大婚恋交友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0 11:4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自“迎双节、保冬奥、促稳定”破案会战开展以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出重拳,下重手,破获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12月6日,破案会战西部片区在市局、分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重大婚恋交友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赵某某、解某某等全部团伙成员11名,一举端掉其作案窝点,当场扣押作案用电脑、手机等物品一宗。

11月10日,泰安岱岳区一男子报警称其通过某APP认识了一个自称叫徐某的女子,二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徐某以各种理由多次向其索要钱财,至2021年11月,共向对方转账11万余元,后发觉被骗。

破案会战开始后,西部片区将此案作为突破重点,上马攻坚,专案组民警通过深入分析研判、缜密侦查、筛选甄别,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解某某。经扩线侦查、深度经营,锁定了以赵某某、解某某为首的、在网上以婚恋交友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并迅速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窝点及组织架构。12月6日,专案组组织30余名警力赶赴外地,一举将该团伙打掉。经初步侦查,该团伙以婚恋交友名义诈骗全国各地被害人多达数十人,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目前,赵某某、解某某等11人中9人被刑事拘留、2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谨慎添加陌生好友。网络世界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网络交友一定要有戒心,不要过度透漏自己信息,以免给对方留有可乘之机,落入对方圈套。

2、切勿进行钱款操作。广大市民要为自己设一道安全阀,即在网聊交友中一旦触及投资、购物、借钱、转账等关键词就要立即进行自我警示(对方是否是骗子),在没有真正确定对方身份及用意时,切勿进行钱款操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10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发布关于征集刘学忠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3-10-17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谁说浪漫的秋季只有绿色和黄色?近日,岱岳区粥店路街角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形成了粉色的花海,给泰城的秋日增添...[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0-17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秋天的泰安肥城,道路上的栾树开花结果,放眼望去,金黄色的花、粉红色的果、舒展的绿叶,别有一番意境。[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泰安肥城市聚焦良田粮用,深挖土地潜能,推动耕地集约经营、粮食稳产增产、农业提质提效,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实施“减垄增地”种植模式,促进...[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眼下,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的1.6万亩大枣开始收获,枣林里到处洋溢着枣农们丰收的喜悦。[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