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粮食日 泰安“信义兄弟”王长信讲爱粮节粮故事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10-17 10:50:10

粮食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大事。今年10月16日是第四十三个世界粮食日。16日上午,我市在宁阳县启动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粮食安全,倡导爱粮节粮。  

据了解,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月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此次活动由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阳县人民政府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共同举办,旨在践行大食物观,培育健康消费的理念,倡导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唤起社会对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



伴随着热闹非凡、象征丰收喜悦的鼓点舞,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设置了以粮食日宣传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爱粮节粮倡议书、宣传手册、宣传页,为大家讲解节约粮食小窍门、储存粮食小知识等,同时还设置了互动答题、宣誓签名等环节,吸引市民驻足参与。此外,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农民企业家“信义兄弟”王长信作“爱粮节粮”主题宣讲。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好“粮食安全”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在实施耕地保护、防止耕地“非粮化”,实施科技种田、稳定粮食产量,强化储粮管理、完善粮食供应体系,打造区域品牌、推动粮油产业发展,保障粮食流通、倡导爱粮节粮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进一步完善了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保障了全市区域内粮油供应持续稳定。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要坚持‘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持续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将进一步立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完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制度政策,在确保大宗粮食作物安全供给基础上,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推动传统粮食安全向食物安全转变,提高防范和抵御粮食安全风险能力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将采取积极宣传行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等部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科普宣传、粮食质量安全专题讲座等系列宣教活动,营造多元膳食、健康消费的浓厚氛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秋天的泰安肥城,道路上的栾树开花结果,放眼望去,金黄色的花、粉红色的果、舒展的绿叶,别有一番意境。[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泰安肥城市聚焦良田粮用,深挖土地潜能,推动耕地集约经营、粮食稳产增产、农业提质提效,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实施“减垄增地”种植模式,促进...[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眼下,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的1.6万亩大枣开始收获,枣林里到处洋溢着枣农们丰收的喜悦。[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今年1至8月份 肥城市民生支出占比过八成

今年1至8月份 肥城市民生支出占比过八成

10月12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四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金秋丰收季丨宁阳: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 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金秋丰收季丨宁阳: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 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近日,宁阳县加大玉米脱粒烘干服务,减少农户晾晒、储存环节的损失,确保玉米“颗粒归仓”。[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