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御驾新苑小区卧室墙体出现孔洞 业主担忧房屋质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8 22:5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昨天的节目中,验房团对泰安御驾新苑小区业主徐先生的复式结构新房进行了公益查验,徐先生说,自己平时常看验房团节目,根据节目里验房师教的办法,自己也对新房进行过一番探查,有一个发现让他很困惑。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花120多万买的这个新房,主卧的墙上出现两个洞,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而且表面如果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如果在维修期内发现不了,以后出现问题找谁。徐先生说,当时他看着这两个孔的周围颜色和其它墙面不一样,就用东西一敲,洞就露出来了。

徐先生家卧室墙上为什么出现非常规整的两个洞,洞里也是做了套管的设计,里面很深,究竟什么原因多了两个洞,墙上还有没有其它洞呢?验房师现场对房屋墙面进行了检测。经过检测,墙面部分位置非常疏松,用锤子敲开发现,有的是圆孔,有的是方孔,里面用泡沫或者发泡胶填充,取出填充物后,里面是空洞。

验房师表示,这些孔洞可能是在施工当中预留出来的,比如有穿墙螺丝的挂件或者支模板的时候穿墙的螺丝,有预留的话孔洞应该是非常规则地进行排列,最后清理完了模板之后 对于墙面的孔洞应该进行封堵。目前看到的孔洞都是发泡胶或者泡沫填充是不应该的,混凝土墙外侧有保温,内侧还要进行装饰装修,应该用结实的材料进行封堵,这种材料是不允许进行密封的。此外,还要防止外墙万一出现有裂纹、裂缝,内侧就容易出现渗漏水,所以如何封堵好很关键。

那么,墙面的孔洞该如何进行封堵呢?验房师现场支招。验房师介绍说,比较大的这些孔洞应该用细石混凝土进行振捣浇实,捣实之后再进行表面抹灰和刮腻子工作;比较小的孔洞也要建议用高强度的细石砂灰进行封堵,这样封堵比较严密一些,强度高一些。

既然孔洞问题发现了,验房师也给出了专业建议,那就得继续解决,验房团再次帮忙与小区开发商进行沟通协调。

泰安泰山大汶口旅游置业有限公司的张经理表示,孔洞应该是做结构的时候穿墙的螺杆 ,抽出来以后用发泡材料堵了。规范上没明确是否可以用发泡材料, 现在泰安,包括济南大部分都是用这种方式,因为发泡的东西可以防止渗漏,因为牵扯到外墙,业主就担心下雨有可能就会渗漏,点的外侧又做了聚氨酯防水。

验房师提出,现在通过对孔洞打光来看,外侧能直接看到保温层的接缝 内侧堵了两三公分,紧贴着表面,一敲很松软就捅开了,所以刚才张经理说的几个功能效果都达不到,还是没做好,应该给人家重新做。

张经理也表示,他会和施工单位或者找维修人员用膨胀砂浆塞实,不然会渗漏。希望徐先生的新房问题在验房团的协调之下能得到圆满解决,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御驾新苑小区复式新房发现质量问题 开发商:将对房屋进行全面维修

泰安御驾新苑小区复式新房发现质量问题 开发商:将对房屋进行全面维修

近日,山东电视验房团记者应市民徐先生的诉求,来到了泰安御驾新苑小区,对这一复式结构户型进行查验。[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50人!泰安市优秀企业家建议人选公示

50人!泰安市优秀企业家建议人选公示

为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开拓进取、创新创业,泰安市委、市政府决定评选表扬一批泰安市优秀企业家。[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