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采、即走、即追"泰安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15:1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师傅,您放心,我们优化了检测程序,核酸加抗原检测后,您就可以立即通行。”近日,记者在青兰高速泰肥疫情防控服务点看到,泰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对长途货运司机刘师傅进行防疫检查。因一直未下高速,刘师傅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执法人员的一席话让货车司机刘师傅悬着的心平静下来。在做完核酸加抗原检测后,刘师傅告诉记者:“原想可能要耽误货运行程,没想到只用2分钟就搞定了。”

泰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运政二大队大队长许海波介绍:“泰安市在疫情防控服务点设有核酸加抗原检测点,对核酸结果超过48小时的货车司机,由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车辆引导至检测点,进行核酸加抗原检测,采取‘即采、即走、即追’原则”。所谓“即采、即走、即追”是指,在“核酸采样加抗原检测”后,抗原检测结果阴性立即放行。并实行动态追踪机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通知前方实施管控措施。

对货车司机扫码不便且费时费力等问题,泰安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方案,制作检测工作平台,货车司机经过时只需摇下车窗,即可进行扫码检测,实现检测人员与货车司机高效对接,由原来通过一辆车7分钟缩减至不到2分钟,极大提高检测效率。

一杯热水、一碗方便面,在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同时,全力为货车司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让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体会到温暖和贴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基础。泰安市交通运输部门不折不扣落实保通保畅各项措施,在建立健全有关工作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创新优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手抓、两不误。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通讯员 刘相顺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