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接诉即办!泰安12345热线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3 16:0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十年寒窗,静待一朝;逐梦六月,不负芳华”,“考试季”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启用“三方通话”和助考服务专席,进入“一号响应、接诉即办”考试护航模式,为全市考生及家长提供7*24小时服务,营造出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超前部署,未雨绸缪,扎实制定应急预案

高考前夕,泰安12345热线根据往年反映较为集中的投诉热点问题和工单办理情况,梳理和汇总共性问题,提前研究制定中高考诉求事项处理应急预案,对噪声污染、防暑降温、食品卫生、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等相关诉求,指定相应的应对措施。

同时,针对相关热线工单办理工作,提前与教育、城市管理、公安、交警、文旅、生态环境、住建等市直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功能区发送《关于做好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办理要求,进一步提高承办单位的重视程度。针对可能会出现的来电量骤增的情况,适时增加话务坐席数量,确保积极及时应对。

多措并举,快速应对,优先处理中高考诉求


中高考期间,泰安12345热线建立“三方通话”机制,关于中高考方面的诉求工单,尤其是涉及噪音、交通、考生考试等方面的紧急诉求,第一时间联系各承办单位调查处理,做到早指派、早对接、早处置、早反馈,确保群众诉求“接诉即办”。比如,6月10日上午9点10分,泰山区某考生家长拨打12345热线,反映该考生因患有听力障碍需佩戴人工耳蜗,耳蜗内有磁片无法过安检,现求助此情况应如何处理。热线受话员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启动“三方通话”机制,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直接线上告知来电人,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要求,因该考生安装了人工耳蜗,进入考点进行两次人工安检即可,并向来电人保证考试可以顺利进行。来电人表示感谢。

泰安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中高考期间凡是来电涉及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诉求事项,12345热线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将有关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诉求工单,在流转时话务员将相关诉求统一标识为“中高考”字样,转办时限由3至5个工作日压缩至半天或即刻答复。同时12345热线平台积极与有关部门(单位)沟通对接,汇集最新政策信息,并及时上传至12345热线平台知识库,确保话务员在接听考生和家长来电时能够快速查询、准确答复,提高话务应答效率。

及时总结,不断提升,热线服务“不停歇”

泰安12345热线将对中高考诉求,从受理、交办、部门回复进行全程动态跟踪,对来电群众进行逐一回访,根据责任单位及时办结情况、群众满意度对各责任单位进行督办和通报,确保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此外,泰安12345热线通过热线平台智能化系统、数据可视化应用、人工主动干预等大数据分析手段,定期对有关中高考事项的诉求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科学研判,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一周热点》等数据分析报告,报送有关领导和各热线承办部门,为领导参谋决策提供有效依据,成为中高考问题处理的重要参考,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处理、快速高效反馈。

中高考不仅是考生自己的“战场”,也是一场包括泰安12345热线在内的全社会共赴的考试,展望未来,泰安12345热线将继续建立健全各项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有解思维、敢为人先,不断提升完善运行机制,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热线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