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加快产业链提质升级 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8 22: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泰安市通过“固本培优”和"招大引强"双轮驱动, 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拓宽产业赛道,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 眼下,泰开精密铸造公司正加紧生产一批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壳, 订单一直排到了8月份。 

“1-4月份我们同期比去年增长了38%,产值的话做到了8000多万。”山东泰开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栋梁说。 

 产值逆势增长,得益于企业提早转型,从传统汽车零部件转向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泰安拥有众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但大多数产品科技含量较低。为提高产业层级,今年以来,泰安市绘制13条重点产业链图谱,建立“链长+专员+专班”工作机制,补链、延链、强链。 

“从全市的优秀干部中也选择了一大批的年富力强的干部形成的专班,由每一位市级领导牵头来推动这些产业链的发展。对于全市的这些重点的要素资源实行统筹,集全市之力重点突破。 ”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介绍说。    

瞄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商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专班积极对接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并成功引进首个新能源汽车项目。

泰安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专员吕怀玉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项目过来,刚好我们有个企业可以和他配套,使我们产业链做上高端高层次,同时带动产业零部件的发展。 ”

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转型的同时,泰安市还聚焦新兴产业,不断加大培植力度。海天智能是泰安一家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面对企业加快产品研发需求,专班人员主动帮助企业联系国外专家,打造飞地研究院。眼下,企业已成功对接英国院士团队,研发“脑机接口康复机器人”等新产品。 

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燕说:“招引和人才的培养,还有人才的洽谈合作,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有力的保障。现在有70款产品正在储备研发,预计未来三年能够顺利上市。 ”

 1-4月份,泰安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2%,占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60.7%。到2025年,泰安计划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量与营业收入“双倍增”,数量达到2000家,营业收入力争达到5000亿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