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风阵阵流水潺潺 盛夏到明石桥感受文化之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30 13:5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盛夏之际, 明石桥正值最美的时节,桥边微风阵阵流水潺潺,带着草帽的村民赶着牛羊从桥上走过,一副淳朴的民风画卷徐徐展开……

明石桥北起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南门,南至宁阳县磁窑镇茶棚村,是整个大汶河现存最古老、最完整的石桥,也是我省境内现存最长、最古老的古石桥。

据史料记载,明石桥修建于明朝隆庆年间(公园1567—1572年),故称“明石桥”。 现存石桥净长221米,桥宽2.5米, 65个桥孔,由360余块大型石条组成的桥面,走在纵贯南北的石桥上,可以清晰地看见桥面上深深的车轮痕迹,明石桥以一种默默地方式,见证了磁窑这座千年古镇作为九州通衢,商旅云集之地的繁荣景象、在古代南北商贸交流文化活动中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也见证了大汶河文明五百年的兴衰历程。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赵峰 柳园园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