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步一景 满城展演!东平“大宋不夜城”精彩开城点亮文旅“夜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30 23:2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9月30日晚,东平“大宋不夜城”精彩开城,是集夜游游览、民俗体验、美食品鉴和情景互动于一体的新一代不夜城。

走进东平县水浒影视城内的大宋不夜城,流光溢彩的灯火、翩若惊鸿的仕女、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仿佛置身在宋朝的繁华市井中,一步一景,满城展演。

今年以来,东平县按照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理念,紧紧围绕“山东夜间旅游新地标、山东夜游经济新引擎、好品山东文旅特产展销地”定位,总投资1.2亿打造大宋不夜城。该项目将水浒文化、运河文化、黄河文化进行全新包装与升级,改造提升东平水浒影视城约25000平方米。

据了解,街区一期总长400米,宽11米,规划设计保持原“水浒”品牌之下的古城江湖气息,以游客穿越到宋朝为基调,包含国潮文化的华灯锦里不夜城长街、迎宾聚客活动功能的篝火擂台、水上无动力乐园—英雄关闯关体验、山野民宿与魔幻森林观光住宿,制作花车、东平湖女、摇手兔、麒麟等巨型雕塑10个,招引各类文创、餐饮小吃、特产非遗等业态38家。同时推出东平湖美人鱼、雾中仙、石中玉、三手棋圣等10余个行为艺术表演。充分做到本地人必到,外地人常来,游客群必游。以本地客群做口碑,外地客群做流量的思维进行高效整合运营,从而真正形成吃中有游,游中有购,购中有娱,娱中有秀的主题式商业街区。打造集演绎、美食、娱乐、科技、文化等于一体的高颜值、高体验的大宋文化场景集结地。

东平湖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兴庆介绍说:“结合东平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我们打造了集古镇风情与大宋文化为一体的东平大宋不夜城,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看得见、闻得到、尝得着的,具有烟火气息的夜游街区。将成为东平湖旅游的新名片,对于繁荣夜经济,拉动消费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通讯员 李娜 井凤翔 齐心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