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岱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线上”处理劳动争议案件60余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02 18:1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岱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有效提升了基层调解质效。

通过“活动引领、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等形式,仲裁院狠抓基层调解中心建设,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培树“全省首批标准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1处(大汶口镇劳动争议调解中心)。

通过业务培训、庭审观摩、现场指导等多方式提升镇街劳动争议案件处理能力,同时,强化上下联动,有力将劳资双方的纠纷化解在家门口。积极推进“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多形式开展劳动争议调解。目前全区11个镇街21名调解员均开通了互联网账户,通过互联网平台共处理劳动争议案件60余起。

乘借“人社政策畅通行”等活动载体,组织人员还深入企业调解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以案释法等,提升企业守法意识,规范企业用工,从源头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朱佳琳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