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九女峰片区:志愿服务“赶大集” 雷锋精神遍乡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3 14: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上午,在泰安九女峰片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大集”拉开帷幕。活动现场,60多个志愿服务队摊位沿街依次排开,44个展位全面展示泰安岱岳区11个镇街、18个单位及九女峰片区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热情细致地向群众介绍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并现场招募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泰安市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生赵煦文告诉记者:“我一来到这个志愿服务大集中就感觉学雷锋的气氛很浓厚,因为我是学农艺专业的,所以我对‘校园+田园’志愿服务活动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因为这可以更好地为种植户进行专业的技术指导与培训,让我们的专业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村子的另一边的小广场上也是热闹非凡,村民和志愿者正围在展板前,了解2023年岱岳区对外发布的6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交流展示的同时还搭建起了一个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平台。

山东乐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乐告诉记者:“今天来到现场看到了区里发布的62个志愿服务项目,感到我们的志愿服务还任重道远,能帮助的、还需要帮助的还很多,我看了(各个项目)之后呢,现场认领了‘泰山泥塑’非遗传承这个项目,帮助我们乡村传统的特色文化的传播,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还为评选出的岱岳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庄)代表进行了颁奖,现场开展“一年一村两场戏”演出、微心愿认领、文明旅游咨询、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风尚。

泰安市岱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燕表示:“组织这场活动主要是通过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布、展示、交流,把岱岳区众多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拢到一起,让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企业家和志愿者做到一目了然。同时也通过群众喜闻乐见赶大集的形式,把志愿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让志愿服务真正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王子翔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强化企业科技引擎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泰山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强化企业科技引擎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3月1日上午,泰安市“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暨泰山区“院士专家泰山行”活动顺利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泰山景区最新发布!这些时间段预约已满

泰山景区最新发布!这些时间段预约已满

3月1日,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提倡错峰入园游览的温馨提示:3月3日(星期五)、3月4日(星期六)的夜间时段“0元门票”预约量已满,请及...[详细]
齐鲁网 2023-03-01
人勤春来早丨肥城:温室大棚有了“智慧大脑” 农业生产更科学

人勤春来早丨肥城:温室大棚有了“智慧大脑” 农业生产更科学

肥城市持续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园,实现作物生长全过程智慧化信息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3-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