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纪念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十周年论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09-20 15:35:09

齐鲁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迅)9月19日,在泰山成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十周年之际,2017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泰安)大会暨纪念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十周年论坛在泰安市隆重举行。

d1.webp.jpg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重庆市南川区政协副主席广巨雄,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姬越,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红安,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民、泰山学院副院长王雷亭,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旅游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博士蒋依依,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小平,猫途鹰(tripadvisor)高级客户关系经理邵丹丹出席活动。来自全国世界遗产地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百余名代表相聚泰安,共商“遗产与旅游”,推进联盟合作。

此次活动从9月18日持续至9月20日,是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的一项重磅旅游活动,以泰山成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十周年为契机,开展中国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点评世界和中国旅游发展新走势,把脉山东、泰安旅游业新模式、新途径,共同开拓思路,共同打造品牌,共同提升实力,共同研究方向,共同展望未来,实现“促进世界遗产保护、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双丰收。

d3.webp.jpg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指出,泰山已申遗成功30年,泰安市政府保护利用、科学管理这一遗产,同时借助这一遗产发展泰安旅游,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泰山是我们在海外推广中的拳头产品,对泰安市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非常看好泰安旅游产业的发展。”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成立的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工作富有成效,赢得了成员单位的信任。国家旅游局积极倡导各地建立区域推广联盟,目前全国有22个类似的联盟机构,覆盖了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还有部分联盟涉及到了国外的国家和城市。国家旅游局坚持支持联盟工作,鼓励联盟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划,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联盟的运转保障体系,支持联盟结合目标定位,围绕“美丽中国”旅游形象和国际品牌建设,从国内走向国际。

d6.webp.jpg

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对与会嘉宾来到泰安表示欢迎,她说,泰安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爱护遗产、享受遗产、传承遗产”的宗旨,以建设国际著名遗产地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保护好世界遗产的基础上,突出山水资源优势,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旅游产业集群,以旅游搭建平台,传承世界遗产精神,传播世界遗产文化。泰安作为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的一员,期待与各会员城市、会员机构一道,共同开拓思路,共同打造品牌,共同提升实力,全面加强城市营销,推动客源互送、市场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为中国世界遗产更好地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全国导游冠军李宝进行了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30周年主题推介,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泰安旅游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让与会嘉宾更加全面地了解泰安旅游发展变化。与会嘉宾还欣赏了2017中国(泰山)国际旅游航拍大赛视频和泰山平安祈福文化演绎表演。

d2.webp.jpg

随后,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召开工作会议。秘书处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指出,从联盟成立伊始的首批32家成员单位,如今已发展为国内一流、独具中国厚重历史文化及旖旎自然风光、且拥有181家成员单位的专业旅游联盟。2018年,联盟将针对“如何处理遗产保护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辩证关系”着重开展有关工作。并为两家新加入的可可西里和鼓浪屿举行了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授牌仪式。会议发布了“北京、河北承德、秦皇岛山海关、清东陵、清西陵、内蒙古元上都世界遗产之旅”“沈阳故宫、清皇家陵寝、高句丽王城世界遗产之旅”“丝绸之路上的世界遗产之旅”等12条中国世界遗产产品线路,其中,泰安市作为“山东、河南、山西世界遗产之旅”的重要目的地,邀请广大游客漫步天街、欣赏唐玄宗金字刻石及历代帝王将相书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观泰山全景。

d4.webp.jpg

在19日下午举行的纪念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十周年论坛上,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小平,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旅游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博士蒋依依,猫途鹰(tripadvisor)高级客户关系经理邵丹丹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就中国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协同发展、打造品牌开展了研讨。论坛主持人泰山学院副院长王雷亭指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世界遗产地也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泰山不仅是中国,而且也是全人类最珍贵的遗产,我们有责任把泰山守护好、发展好,把泰山文化发扬光大,把“泰山+产业”做强做大,不断提升泰山的感召力、聚集力和辐射带动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世界遗产地的经验交流和合作,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拓展世界遗产的合作空间,协同发展壮大世界遗产旅游。

据了解,2015年10月9日,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成立,致力于联动中国世界遗产所在地和世界遗产旅游景区,联合打造中国世界遗产旅游产品线路并向全球推广,为全国各遗产地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窗口。

d5.webp.jpg

泰安市拥有三处世界遗产:首例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泰山,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摄影基地、全国首批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流经泰安东平县,沿线闸坝、渡口及周边文化遗迹89处,有八百里水泊梁山的唯一遗存水域——东平湖,有被誉为“运河之心”的著名古代水利枢纽工程——戴村坝;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最古老的长城——齐长城,在泰安境内蜿蜒起伏,保存完好,成为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见证。这三处世界遗产既是泰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是推动泰安旅游业发展及提升城市形象得天独厚的条件。泰安市是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的首批成员,也是山东省第一个成为会员的地级市。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防伪防篡改还能防抵赖!

泰安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防伪防篡改还能防抵赖!

9月20日上午,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颁发了泰安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详细]
齐鲁网 2017-09-20

泰安新泰680余箱月饼因包装问题被查封

泰安新泰680余箱月饼因包装问题被查封。行动中,主要检查月饼加工企业或小作坊是否办理了有效的许可证件;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上岗操...[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20

共青团泰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张涛向新一届团市委常委会和书记班子表示祝贺,他说,市委对新一届团市委充分信任、寄予厚望,希望新一届团市委班子不辜负市委的...[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09-20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 推广联盟大会在泰安举行

今天,2017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泰安)大会暨纪念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三十周年论坛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世界遗产地的20个省...[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9-20
泰安岱岳区召开重点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

泰安岱岳区召开重点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

9月15日,岱岳区交警大队在区交安办主导下,联合区安监局、交通局召开九月份重点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会上,对辖区38家存在安全隐患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20

泰安拥有3处世界级遗产!

世界遗产是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目前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20

肥城投200余万元在校园安摄像头

新学期以来,肥城市公安局将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分析校园及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着力补齐校园安保中存在的短板弱处,有效筑牢校...[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20
泰安这块地贵出新高度!土拍溢价率达270%

泰安这块地贵出新高度!土拍溢价率达270%

9月18日,泰安土地拍卖风云再起。其中2017-9号块地,起拍价为8397.11万元,最终成交价达到31095.108万元,溢价率达到270%。[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20
济泰高速沿线6个隧道  其中两个位于泰安境内

济泰高速沿线6个隧道 其中两个位于泰安境内

北崖头隧道施工现场。张隆德)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待其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20

泰安市八部门联手检查“双节”期间旅游市场

年国庆中秋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针对“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前后特别是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活跃,出行频率高、游客流...[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19

泰安南入口新泰方向本周五起封闭施工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泰安分公司、交警高速公路支队发布公告称,2017年9月22日至9月30日期间,S31泰新高速公路上行道(新泰方向)施工,泰安南...[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19
泰安市岩盐资源开发利用专家研讨会举行

泰安市岩盐资源开发利用专家研讨会举行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毛洁)今天上午,我市岩盐资源开发利用专家研讨会举行。[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19

泰安新开工建筑工地 100%安装监控

“这是环境监测设备,可实时监测PM10含量,一旦超标报警,设备会自动进行防扬尘作业。”日前,在泰安同方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