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数据丨“双节”泰山景区哪天人最多?看好时机再出门!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09-30 18:28:09

齐鲁网泰安9月30日讯(记者 王迅)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十一”节假日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假期,泰山景区客流将出现新高峰,泰山景区信息中心综合各方面信息数据,提出了分析研判报告,看看哪天去泰山最合适?大家提前看好时机再出门哟!

景区历史客流数据:

图片1.jpg

图片2.png

图片3.jpg


依据2012年至2016年“十一”节假日与中秋节假日进山游客量数据综合分析,2016年共30.1万人,2015年29.8万人,近年来游客人数基本稳定,假期当中游客量呈抛物线趋势,“十一”节假日高峰值出现在假期的第二、三天,历史最高值达8万人(2012年10月3日),中秋节当日游客人数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到10月5日会有部分回升,直至8日回到正常水平。

网络渠道售票数据:

2017年截至9月27日,网络渠道累计销售泰山门票60.4万张,2016年为16.7万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1%。

网络大数据分析:

百度地图大数据:

9月25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7年十一国庆中秋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计,10月1日和6日将会出现高速公路出行拥堵高峰,8日之后回归正常。泰山景区则有望在10月2日达到客流量最高峰,整个长假期间,预计泰山景区将荣登全国客流量最多的景区前十位,游客量同比增长5%。

图片4.jpg


 图片5.png

国家旅游局大数据: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国内长线出游热情高涨,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长假及十月份出游,同比提升9.3个百分点,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受金砖会议召开影响,赴厦门旅游深受青睐,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线提速,带动高铁沿线旅游热。     

同程旅游大数据报告:

来自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黄金周的第一天和第二天(10月1日和10月2日)是国内游和出境游的出发高峰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节正好“夹”在黄金周中间,希望在家过节的人们会选择在节前错峰出游,赶在10月3日返回,或在家过完节再出发。这一情况反映在大数据上,10月3日的出发客流会有一个小的波谷,中秋过后的10月5日客流量又有反弹。今年黃金周出游高峰前移,10月2日迎来假日高峰,当天客流量预计达到长假客流总量的21.3%,10月4日中秋节出现明显低谷。

图片6.png

国庆黄金周期间最热门的山岳类景点主要有泰山、黄山、华山、五台山等。三大兴趣群体最关注的境内景区里,泰山景区均名列前茅。

图片7.jpg

住宿大数据分析:


图片8.jpg

根据2016年10月1日到8日的住宿情况以及进山游客总人数,可以分析出外地游客在节假日前4天数量较多且分布均匀,5日开始显著减少直至恢复正常水平,而本地游客多数选择在假期中期进山,高峰期在10月2日到4日。今年10月4日为传统的团圆佳节中秋节,由此预测今年外地游客多数会选择在假期刚开始即10月1日到3日进山旅游,4日开始外地游客预计会显著减少,本地游客则多数会选择2日到4日,总体游客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10月2日和3日。

天气情况:

图片9.png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十一”假日期间以多云微风天气为主,气温15~26℃,温度适宜,10月7、8日有雨,预计对游客出行影响不大。

大型团队预定情况:

根据旅游处提供信息,“十一”假日期间无大型团队进山。

百度指数分析:

根据2015年到2017年的百度指数分析,泰山、泰山旅游、泰山攻略、泰山门票、泰山路线等关键词搜索近一周略有减少,预计今年游客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

泰山旅游1.jpg



泰山旅游2.jpg

预测结论: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预判今年“十一”及中秋节假日游客量较去年会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在5%左右,预计“十一”及中秋节假日八天进山客流量分别在3.1万、5.2万、6.4万、4.2万、5.8万、3.7万、2.2万人、1.0万人左右,共计大约31.6万人。

据悉,景区假日工作指挥部将适时启动Ⅰ级响应,密切关注客流动态情况,提前部署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预计客流高峰值会出现在10月1日、2日、3日、5日夜间和2日、3日、4日、6日上午,景区工作人员将密切注意进山客流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泰山区颁发首张“五十证合一”电子营业执照

泰安泰山区颁发首张“五十证合一”电子营业执照

泰安泰山区首张“五十证合一”电子营业执照9月30日颁发,该区“五十证合一”、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登记改革工作全面铺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9-30

全国首个沉陷区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9月30日上午10时,200万千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项目集中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以农光互补模式、利用采煤沉陷区建设的光伏发电示范基...[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9-30

泰安市纪委开展国庆中秋期间专项监督检查

国庆、中秋节将至,市纪委日前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对“两节”前后违规公款吃喝、组织隐秘聚会、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9-30

双节期间 泰安市政中心停车位继续免费开放

为进一步改善泰城旅游环境,有效缓解重要节假日期间主城区特别是环山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为来泰游客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国庆中秋...[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9-30
泰安岱岳区善行义举四德榜发布 苏庆亮等26人上榜

泰安岱岳区善行义举四德榜发布 苏庆亮等26人上榜

9月29日上午,2017年泰安岱岳区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在岱岳文化广场举行,苏庆亮等26名同志被予“2017年全区善行义...[详细]
齐鲁网 2017-09-29

泰山区农业龙头企业创成中国驰名商标4个

泰山区农业龙头企业创成中国驰名商标4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9-29

泰山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80万元

泰山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8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9-29
泰安站国庆黄金周加开7趟列车 G335次列车停运

泰安站国庆黄金周加开7趟列车 G335次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实行9.21新列车运行图。记者今日从高铁泰安站了解到,为应对节假日高峰期,高铁泰安站加开G1...[详细]
齐鲁网 2017-09-29
2017 “文明安全 全民健身”社区公益行走进宁阳金阳广场

2017 “文明安全 全民健身”社区公益行走进宁阳金阳广场

9月28日晚,“乐在社区 精彩有你”国悦·半山九里杯 2017 “文明安全 全民健身”社区公益行暨 “社区嘉年华”网络春晚选拔赛来到了宁山之阳...[详细]
齐鲁网 2017-09-29
74秒丨泰安重点查处“双节”旅游尾随兜售、欺客宰客

74秒丨泰安重点查处“双节”旅游尾随兜售、欺客宰客

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泰山游客最多的时候。针对双节前后特别是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活跃、出行频率高、游客流量大、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17-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