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7-28 11:01:07

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后,泰安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吸取近期外地暴雨洪灾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防汛救灾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按照措施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演练到位、巡查到位、责任到位“五个到位”的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不死亡一个人”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涛强调,要强化风险隐患和难点重点问题排查,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压紧压实单位自查和行业检查责任,对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起底式检查排查,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掌握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精准分析研判汛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强化水库和河道防汛,严格执行批复的调度运用方案,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严格控制东平湖水位。要强化城市内涝防范,完善应急抢排、交通管制、人员疏散方案,保障市政公用设施正常运行。要强化人员转移避险,确保农村危房人员一律撤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严防因转移不到位、不彻底造成人员伤亡或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确保遇到重大汛情预案能够及时启动、应对到位。要加大宣传预警力度,遇到特殊情况,要停止其他节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宣传抗灾救灾。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把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张颖主持会议。

会前,张涛一行到黄前水库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景区暂停开放,停止预约和售检票!已购票游客可按原购票渠道退票

泰山景区暂停开放,停止预约和售检票!已购票游客可按原购票渠道退票

为确保旅游安全,预防可能引发的山洪、落石、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根据景区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开放(包含碧霞祠、玉泉寺、普...[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再出征!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第二梯队赴河南抗洪抢险

再出征!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第二梯队赴河南抗洪抢险

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第二梯队赴河南抗洪抢险出征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全球首条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线在泰安投产

全球首条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线在泰安投产

7月25日,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基地一期投产暨泰山免疫力经济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粮食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泰安2.4万余斤新鲜蔬菜捐往河南!

泰安2.4万余斤新鲜蔬菜捐往河南!

“最新鲜的蔬菜都已经装在卡车上了,现在去河南的司机不好找,我们自己带车去。”说完这话,31岁的李洪玉和33岁的员相峰拉着满载2.4万余斤...[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26

泰安消防指战员在开封救援疏散群众765人

按照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部署,7月21日4时16分,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12辆消防车和5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河南,截止到23日,泰安消防指...[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