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表演,肥城警方打掉3个犯罪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10: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近日,泰安肥城市公安局经过数月的侦破工作,连续打掉三个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团伙,在重庆、河南、福建等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8人,冻结涉案资金1268万元。

今年3月,肥城市公安局接到市民薛某举报,一个名为“微緣”的网络直播平台里有人从事淫秽色情表演。薛某称,在家里上网刷短视频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广告链接,然后通过这个广告链接下载了一个叫“微缘”的APP,号称是一对一视频交友。“微緣”直播平台里面有许多女主播,她们在直播时,时常会用性暗示语言和挑逗性动作引诱观看者充值购买虚拟礼物打赏主播。

薛某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观看直播打赏刷礼物花费三千多元。事后薛某既悔又恨,于是,便向警方报了案。警方经过初步分析研判,发现这个直播平台背后有一个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团伙,立即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案件的资金流、信息流、人员的前期研判和侦查,确定幕后老板叫罗某。

专案组经过侦查发现,以罗某为首网络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色情表演团伙的窝点在重庆市,为了掩人耳目,罗某注册成立了网络科技公司,披着合法的外衣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罗某早在2020年5月,就开始组织技术人员开发淫秽色情直播平台,同时雇用客服等人员对直播平台进行运营管理。在“微緣”直播平台上,先后有一千多名女主播在线直播,许多人进行淫秽色情表演。为了将罗某犯罪团伙彻底打掉,肥城警方派出专案组赶赴重庆,在南岸区的一栋写字楼里面,民警摸排发现了罗某团伙的窝点。

专案组民警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对窝点内的涉案嫌疑人进行了集中抓捕。罗某、张某等3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民警查获了大量作案用电脑和手机,电脑内存有许多涉嫌进行淫秽色情表演的电子证据。

通过对涉案女主播行为轨迹和相关信息地研判,肥城警方又发现了河南郑州朱某团伙的“她他”直播平台,和福建福州陈某团伙的“优聊”直播平台,并派出警力,先后将两个团伙打掉,警方审查发现,两个团伙作案手段与重庆罗某团伙如出一辙。

经初步查实,重庆罗某团伙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就获利三百多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这种网络平台,更不要投资、注资,给个人财产造成损失,公安机关也将不断加大对这类犯罪的研判打击力度,实施精准打击,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的健康网络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汶大地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泰安篇章

乡村振兴擘画了乡村的美丽未来,伴随着一系列振兴举措的实施,乡村振兴在泰汶大地上全面起势,持续突破,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亮丽图景...[详细]
泰安日报 2021-10-26
150余家海外采购商洽谈交易!2021中国泰山农机线上博览会开幕

150余家海外采购商洽谈交易!2021中国泰山农机线上博览会开幕

10月25日,2021中国泰山农机线上博览会暨智慧农业发展论坛在泰安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肥城市发出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民办职业学校办学许可证

泰安肥城市发出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民办职业学校办学许可证

近日,泰安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肥城市合创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发放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发布“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泰安发布“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10月25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公布泰安市“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公示!泰安拟新增71路、调整73路公交!

[详细]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10-25
强化红线意识 宁阳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会

强化红线意识 宁阳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会

10月21日,宁阳县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县各大班子领导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2021“泰马”线上赛10月29日开始报名 另有两项体育活动即将在泰安启动

2021“泰马”线上赛10月29日开始报名 另有两项体育活动即将在泰安启动

10月22日上午,岳普湖 · 泰山文化教育体育结对联谊活动、2021泰山马拉松线上赛和2021中国记者节泰安新闻系统四项精英挑战赛三项赛事活动相...[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