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报!东平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21: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近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其中,泰安市东平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创新山水生态警务 绘就乡村生态文明新篇章

旧县乡辖黄河河道2.28公里,辖东平湖水域面积34 平方公里。近年来,东平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主动聚焦黄河、东平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生态警务”,做到站位靠前、治理靠前、协作靠前、服务靠前,守护绿水青山,体现公安担当,展示公安作为。

积极联动辖区5家重点企业、30名治安联防员,常态化开展巡河巡湖巡山、包联项目企业等工作,严厉打击整治环境污染、盗采山石、破坏堤坝等违法犯罪问题。时刻心系辖区人民安全,在派出所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招录救援专业人才3人,配备消防救援车、冲锋舟以及破拆、山林灭火等专业设备,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水平。

延伸社区警务触角 打造群众满意派出所新模式

旧县乡是移民避险解困、黄河滩区迁建的重点乡镇,征地拆迁、渔民转型、拆违清障等矛盾纠纷多元复杂。针对这一特点,东平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紧盯矛盾纠纷源头。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主动出击、主动思变、积极应变,主动寻找矛盾点,借助党委政府、部门联动“两种力量”,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出“派出所+N”矛盾化解新模式,由派出所民警主导属事单位(部门),联合对辖区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纠纷、矛盾进行全面会诊答疑,制定解决办法。

实施社区警务小分队工程,在管区(社区)设立4支警务小分队,每个社区配备专职力量4名,同时,聘用10名退伍军人组成义警巡逻队;实施智慧治理小网格工程,推进智慧安防社区、“天网工程”监控建设,做到立体化全覆盖;实施业务办理小篮筐工程,将户籍窗口升级为综合服务大厅,推进车驾管业务进派出所办理,落实警务区民警捎带服务,民警多跑腿,群众省时省力。

近三年以来,该所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连续三年无伤害类刑事案件发生,民意调查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县排头,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有力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固本强基狠抓队伍 争当公安铁军警队新样板

当地定位全县农村派出所标杆示范打造,破解基础设施建设难题,2020年以来,整体改造派出所功能分区,新建办案区,扩建户籍室、案件管理室、会议室等功能用房,改建民警宿舍,改造伙房、餐厅、办公区,修建法治主题公园。

坚持党建带队建,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员活动室,推行党员管理班子成员“一带一、一包多、互评互促”工作模式,相互提醒监督,狠抓问题整改。近年来,派出所未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东平湖,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推动建立东平湖联动共治机制, 持续加大对污染环境、盗采滥挖、乱捕乱猎、扬尘遗撒等整治力度,使东平湖的生态、水质、环境发生根本性改变,东平湖将呈现出水光潋滟、鱼翔鸟飞的生态美景,成为山东亮丽的名片。 ” 东平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所长宫勇说。

东平县公安局政委薛云斋表示:“目前,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向好,公安队伍干劲十足、公安事业蓬勃发展。下一步,东平县公安局将以此次表彰奖励为契机,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目标,以唯旗必夺的拼劲、唯先必争的干劲,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庞晓庆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