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聚力打造国内知名核电及民用封头制造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17: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在位于泰安的源通重工集团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紧进行各种施工作业,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已经组织多种机械设备进场,加快推进各项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建设,预计8月份完工,12月份可正式投产运营。”项目负责人罗圣军介绍。

源通重工集团是山东华通控股集团旗下重工装备产业,主要从事核电封头、军工及民用封头、超临界电站锅炉压力容器用封头、A2 及 A3 级化工食品医药用压力容器、海洋工程装备、国家级重型装备配套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公司与中核、中广核、国家电投及核动力院等实力企业和机构合作,借助其科研创新、市场开发、核技术应用等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并积极参与编制我国核电封头制造用国家标准。健全的制造工艺及制造队伍,曾为福建福清、方家山、红沿河、田湾、昌江、防城港、三门、海阳等多家核电站制造核电封头、筒体。

核电封头及压力容器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10335平方米,分别设有核电封头生产线、压力容器生产线、海工装备生产线、GF300方矩管产线。1#为封头车间,主要生产核电封头、压力容器封头、膨胀节、异型压制件等,其中,36000吨油压机属我国重大战略装备,填补了我国自主生产大型压制件空白。2#为压力容器车间,主要生产压力容器、齿弦管、高强精密方矩管等,主要配套设备有10000吨制管机、卷板机、GF300高强精密方矩管智能制造生产线等。项目致力于加工、制造国家大型核电站用核I级、核II级大型核电封头、核电筒体及其他大型核电压制件,环保型压力容器及海钻平台用齿弦管以及300方冷弯型钢项目。着力打造成国内最大的核电及民用封头制造基地。

“在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的大力支持下,源通重工项目已入选2022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泰安市重点项目、泰安市绿卡项目,专班积极帮助我们协调手续办理,加快了施工进度,我们力争完成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源通重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吴雪飞表示。

下一步,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将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收集企业诉求,围绕项目建设精准服务,助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哲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三夏”农机化生产步入尾声 机收率达99.8%

泰安“三夏”农机化生产步入尾声 机收率达99.8%

近日,市农机部门开展重点攻坚行动,围绕农机化生产中心工作,着眼打造高质、高效、平安“三夏”,统筹推进规模化作业、社会化服务、智能化...[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6-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