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扎实推进“筑梦空间”2022泰安市美术馆少儿艺术成长计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9 17:0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9日下午,“筑梦空间”2022泰安市美术馆少儿艺术成长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市会展中心举办,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韶峰同志发布“筑梦空间”2022泰安市美术馆少儿艺术成长计划(以下简称“成长计划”)。

“成长计划”是泰安市美术馆近年来推出的一项涉及泰安市少年儿童艺术成长的系统工程。主要依托美术专业场馆,充分发挥美术专业团队优势,通过建立少儿公教体验中心、“筑梦空间”少儿美术作品专属展区和一二三楼专业展厅,与各类学校建立馆校合作共建联盟,联合举办一系列阶段性、连续性少儿展览、公教活动。通过举办活动,使广大少年儿童走进美术馆,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艺术魅力和优良传统,持续培养少年儿童向党、向善、向美的优良品质。

据介绍,“成长计划”有计划、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有计划。有长期规划,有近期目标,并逐步扎实推进。建立“筑梦空间”少儿美术作品展区和少儿公教体验中心,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儿美术展览、公教活动;有高度。符合各级加强青少年教育的要求,有效提升泰安市少儿美术工作的标准和水平;有温度。从设计到制作、再到实施,真正从少年儿童的角度出发,对少儿美术展区斜坡通道进行防滑改造,对少儿公教中心桌椅设计进行人性化处理;接地气。连续三年走进泰安市边远小学送展览、送公教、送画材,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边远小学,促进公共文化资源的均衡化。

泰安市美术馆秉承“立足本土、传承创新、学术引领、服务发展”办馆理念,推动“成长计划”落地走实。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先后举办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师生及社会捐赠艺术作品展、希望美术视觉艺术展等各类展览20余次,举办4期少儿战“疫”美术作品线上展览。新建少儿美术专属展区,首展已完成布展,打造少年儿童专属美术舞台。

推出馆校合作创新项目。先后与望岳中学、特教中心、岳峰小学、希望美术、美加树美术、新爱乐钢琴小学、宁阳复圣中学等7家学校签订了馆校共建合作协议,与特教中心联合举办助残日捐助展,与希望美术联合举办希望美术视觉艺术展。倡议组织58位书画家向特教中心无偿捐赠书画作品65件,推动泰安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3000余名少年儿童、3500件作品踊跃参加希望美术视觉艺术展,先后接待参展人员20000余人,创建馆以来单次展览参与人数最多、参展数量最多、参观人数最多、社会反响最大先例。

探索创新少儿公教活动。建立少儿公教体验中心,开展美术公共教育活动26次。推出茶艺公教体验活动、泰安市2022年“迎元宵 庆冬奥”民俗剪纸体验活动、“助残日公教活动”“艺术家带小朋友看展览”“趣味扎染·布里生花”以及“走进宁阳边远小学”等儿童公教活动。拓展线上少儿公教活动空间。制定线上少儿公教课方案,录制专业教师线上公教课,在美术馆公众平台播出。举办小志愿者培训,颁发小志愿者证书,配备小志愿者服装,让更多的小朋友在美术公教活动中锻炼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四种途径让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线上办”

泰安:四种途径让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线上办”

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了解到,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充分发挥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优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查询不动产登...[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