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岱岳交警雨中坚守助学岗,护送住校生安全返校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01 09:40:09

为切实做好降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31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全警动员,在雨中坚守岗位职责,加强路面疏导管控,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学校学生安全返校。

△民警在路上执勤,疏导车辆。

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学在即,部分中学住校生于8月31日陆续返校,阴雨天气对学生入学造成了影响。为保障师生、家长的出行安全,交警岱岳区大队实行领导包片,民警包线、包校的包保责任制,提前到达各个助学岗点位,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缓解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民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与此同时,交警岱岳区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及时调整警务部署和勤务时间,重点加强对急弯陡坡、路面积水、湿滑、多雾等危险路段和施工路段的巡逻监控,对排查出的隐患点段及时上报,并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民警还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飙车、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降雨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形势,民警结合“路长制”,进一步完善应急管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交警岱岳区大队加强与气象、安监、城管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清理大风暴雨造成的泥沙、树木倒塌的路面,形成多部门整体联动、合力治理的工作局面。

△民警在积水路段设置警示锥,提醒驾驶员绕行。

此外,对巡查中发现积水影响车辆通行的隐患点,民警按实际需求设置警示牌、锥桶、警戒带,警示车辆绕道行驶,保障市民雨天行车的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