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䴙䴘(pì tī)现身泰安虎山水库!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1-24 10:25:01

冬日暖阳的照射下,几只体形短胖,外形如鸭的鸟类像精灵般游弋在清澈的水面上,它们三三两两,时而浮游水面、时而潜泳水底,引起阵阵波纹,也引得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近日,虎山水库迎来一批冬日“小精灵”,一群小䴙䴘(pì tī)“作客”水库。

据了解,小䴙䴘是虎山公园的“常客”,为体小的游禽,头顶黑色,腹及臀白色。作为泰山区域常见的水鸟,小䴙䴘在泰山低山带至汶河流域的河流、湖泊、水库等水体都有分布,一年四季均可见到,为冬候鸟,夏候鸟或留鸟。同时,小䴙䴘是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常成小群于河流、湖泊、池塘等水体活动,平时凫于水上,时常发出一串清脆响亮的叫声。小䴙䴘擅于潜水,很少上岸,受惊扰时常在水面上低飞或潜水。主要食物为小型鱼类以及水生无脊椎动物等。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东 通讯员 崔红】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