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校园来了一辆科普大篷车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10-10 10:25:10

10月9日,一辆满载科技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校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盛宴”。

  

据了解,这是由山东省科技馆、泰安市科协、泰山区科协主办的“山东省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包括科教产品展览、科技知识展览、“科普特效影院”体验等内容。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

  

  

“为什么看着镜中的画五角星很困难?”“为什么手指的触觉特别敏感?”“大家注意观察,在不同画面中指针运行有什么变化?”活动现场,每一个科普仪器前都围着许多充满好奇的学生,大家认真聆听“小小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同时主动参与,兴致勃勃地穿梭在各个展台之间进行观察、操作和讨论,零距离探索着科技世界的奥妙,感受着科技的神奇和魅力。

  

“科普大篷车就是一个‘流动科技馆’,这次我们展出了视错觉钟、画五角星、人体音乐、触觉测试等多种科教产品,涉及数学、物理、科学等科技知识。学生能够与这些展品亲密接触,在亲眼所见、动手操作的同时,感受科技的快乐与神奇力量。”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在“科普特效影院”里,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戴上专用眼镜,坐在椅子上观看效果逼真、科技含量十足的影片,伴随着椅子的晃动,沉浸式体验4D影片带来的科技特效和震撼的视觉效果。“这次活动让我见识到了更加广阔的科技世界,对科技更加感兴趣,今后我会好好学习,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刘岩泽收获满满。

  

据了解,一直以来,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通过加强科技活动室硬件建设、打造科普文化长廊、建设机器人教室和无人机模拟教室等方式,营造良好的科普教育环境。同时,学校还结合科学课、计算机课、综合实践课等课堂教学,鼓励学生进行科学探究,从重“知识输入”转为重“思维产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此次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造科普广场,向学生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传播新时代科学思想、普及新时代科学知识。”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张峰表示。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丽宁 审核 王天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泰安:8只“叛逆”小羊离家出走 民警利用无人机找回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一群众家里,8只“叛逆”小羊集体离家出走,民警用无人机搜寻,最终如数找回。[详细]
齐鲁网 2023-10-09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啥情况?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啥情况?

泰安民警给外地游客转账1401元,咋回事儿?[详细]
齐鲁网 2023-10-07
警民联手救下一只鸟,一查身份不一般……

警民联手救下一只鸟,一查身份不一般……

9月12日,群众郭某焦急地来到东平县老城派出所,手里捧着一个纸箱,称在工作时发现一只小鸟 ,受伤无法飞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