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16日开幕 泰安展区“国潮范”体现“齐鲁青未了”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16 15:56:09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其中,泰安展区以国潮风格为主,充分考虑泰安的地域特色和千年泰山文化,全面提升泰安区域形象。展区的准备情况如何?有哪些新的亮点?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营。

走进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文化旅游融合展区,一派火热朝天的布展景象映入眼帘,工作人员正有序对展区布置装饰,以求最佳状态迎接展会的到来。在泰安展区记者看到,展区入口两侧以传统画卷形制展现,区别于当下的中国红国潮风,整体以青色为基调,运用具有文化韵味的水墨青,十分吸睛,展区工作人员正将产品摆放至产品架,布展完成后,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拍照。

据了解,本届文旅博览会泰安展区是由泰安时代展览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据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展区以泰山为背景,将泰安众多代表元素以剪纸的形式融入展区设计中,配合青、蓝、黄的色彩冲击和泰安当地实景呈现,给予参观者置身其中的时代惊喜和国潮光芒,彰显独特的文化自信。

展区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参展的作品,他们按照每个县市区的地域特色,深入一线仔细进行筛选,并与项目负责人直接对接,沟通细节。“我们选取了代表泰安特色及泰山文化特色的精品,像岱岳区的乡村振兴、肥城的桃木、宁阳的蟋蟀文化等,在宣传泰山文化的同时,也让来到泰安展区的参观者留住脚步,在泰安展区有最好的体验。”展区现场负责人表示,通过征集、筛选等过程,最终挑选出300余件展品前来参展,展品目前已就绪。

泰山特色手工剪纸、泰尚黄黄精、泰山茶溪谷……在放置好的展品中,仍有许多熟悉的“面孔”。“我们是第一次来参加中国文旅博览会,整体上非常期待。”泰安友邦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展示区域以蟋蟀为主题。“现场摆放的这些展品,是根据动漫《蟋蟀王国》里的场景和形象而做成的工艺品,有一些玩偶,也有一些瓷板画、眼镜盒,像这个棒棒糖放到嘴里时还可以听到蟋蟀的声音。”该负责人说。在泰山剪纸的展位前,泰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剪纸第五代传承人赵英正将一些剪纸作品摆放整齐。“这次带来了19件作品,都是具有泰山传统‘打毛’技法传统工艺的作品。”赵英说,希望通过这些精挑细选的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剪纸。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泰安展区还融入了裸眼3D体验、现场打印、视频推荐宣传、VR技术等内容,文化与科技的结合将为参观者带来新体验。同时,展会期间参观者还可以在展区内品茶、近距离接触非遗项目、感受科技与文化。“我们希望参观者可以通过现场丰富的展品,感受来自泰安的独特文化魅力。”对于此次展览会,参展商充满了期待。

据悉,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启用“实名”入场,所有进馆参观人员必须在入场环节持个人身份证或扫码登录“济南e警通”完成实名制登记,方可入场。所有进入展馆的人员都要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在过安检时需要同步经三合一系统(身份、体温、信息核实)核实检测,情况正常方可进入展馆内,入馆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此外,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9月16日上午为专业采购商专场,12时将对公众完全开放。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一老人突发心梗,高速交警警车护送,社会车辆纷纷让行!

泰安一老人突发心梗,高速交警警车护送,社会车辆纷纷让行!

9月13日下午3时,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岱岳区范镇有一位老人突发心肌梗塞急需到泰安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详细]
齐鲁网 2021-09-14
泰安一客车超载8人,司机被判拘役3个月罚金4000元

泰安一客车超载8人,司机被判拘役3个月罚金4000元

日前,泰安市泰山区法院审结首例客车司机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严某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